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两个核心时态

来源: 西班牙语

学习西语的时候会发现西班牙语中的时态很多,再加上有不同的式,于是有了成倍数的组合,数不清的变位规则需要记忆,这看起来是很打击人的,然而,对于急于要使用西语的朋友来说还是有一条相对的捷径可以走的,就是记住2个核心时态,而且对想扎实学习的人来说,先学会这两个核心时态可以使自己可以听读更多的西语材料,这对增加学习的兴趣也大有好处。

  这两个核心时态就是陈述式的:

  现在时和简单过去时

  生活中我们要表达的动作发生的时间概念至少涉及3种,即过去、现在、将来。两种核心时态可以表达这3种时间上的概念的,而且在实际语言运用种,它们的使用频率也是最高的。具体的表达方法如下:

  过去:

  其动词的规则变位法如下

  先去掉动词的ar,er,ir部分,然后追加表中部分,可以看到二三变位是一样的

人称 _ar(第一变位) _er(第二变位) _ir(第三变位) Yo é í í aste iste iste Él/ella/Usted ó Nosotros amos imos imos Vosotros asteis isteis isteis Ellos/ellas/Ustedes aron ieron ieron

  例句:Encontré la dirección.(我找到了那个地址。)
  现在:

  其动词的规则变位法如下先去掉动词的ar,er,ir部分,然后追加表中部分

人称 _ar(第一变位) _er(第二变位) _ir(第三变位) Yo o o o as es es Él/ella/Usted a e e Nosotros amos emos imos Vosotros áis éis ís Ellos/ellas/Ustedes an en en

  例句:Trabajo en los días y estudio en las noches.(我白天工作晚上学习。)

  将来:

  使用ir a + inf.的格式表示将来要发生的动作,这种方式类似于英文种用be going to do 的结构表示将来动作的方式,ir 使用相应的称述式现在时变位,inf.表示动词原型,这是真正要发生在将来的动作。

  Ir为不规则变位动词,其具体的陈述式现在时变位方法如下,可以看到第三人称和第二人称尊称是一致的

人称数 人称单数 人称复数 第一 Yo Voy Nosotros Vamos 第二 Vas Vosotros Vais 第三 Él/ella Va Ellos/ellas Van 第二人称尊称 Usted Va Ustedes Van

  例句:Voy a visitar el sitio web.(我将要去访问这个网站。)
  由于常用的动词多是不规则的,所以除了记住以上的规则以外还要了解这些常用不规则的动词的变位方法。

西班牙语语法|西班牙语时态 西班牙语语法1过去分词
新东方西班牙语笔记7
西班牙语语法新编
西班牙语语法大全
西班牙语语法教学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903/91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