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指示形容词和指示代词

来源: 西班牙语

【初级西班牙语语法教学】指示形容词和指示代词的区别

这两者都是表示指向的词,在中文里面相当于“这个”或者“那个”,只不过在西班牙语里的变化更为丰富。

首先,西班牙语里面有三组表示指向的词,分别是“这个”,“那个”(较近)和“那个”(较远)。详见下列表格:

阳性单数

阴性单数

阳性复数

阴性复数

este

esta

estos

estas

ese

esa

esos

esas

aquel

aquella

aquellos

aquellas

而指示形容词和指示代词的区别,其实就是形容词和代词的区别。也就是说,形容词是修饰名词的,而代词是直接来替代名词的。

比如说:

Este señor es José.

Este es José.

这两句话中的este就有词性上的本质区别。一个是形容词,修饰señor这个名词;而另一个是代词,直接表示“这个人”,或者“这位先生”。

而我们在课本中学的指示代词是带重音符号的,比如说:éste和este的区别,在课本中,前者表示指示代词;而后者表示指示形容词,才能修饰名词。但是我们要强调的是,在现代西班牙语中已经淡化了这样的区别。事实上,现在不管是指示形容词,还是指示代词都是不加重音符号的。初学者可以在学习中多加注意。

实用西班牙语语法(续)
西班牙语指示代词练习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903/91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