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四和七的修辞用法

来源: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四和七的修辞用法

西班牙语里的“四”

四,在西班牙语里是“cuatro”,除了起数词的作用外,在修辞方面则表示“少量的”意思。举例如下:

第一, 表示“一些”、“几个”。例句:Allí no había más que cuatro gotas.

第二, 转义,与“más de”组成短语,表示很多的意思。例句:Este niño sabe más de cuantro.

第三, 组成成语,如cuatro frescas, cuantro cosas, 都表示“一点”儿、“些许”的意思。

西班牙语里的“七”

和“四”一样,西班牙语里的“七”在修辞上也有特殊的功能,它表示“很多”的意思。

第一, 示“许多”。Proclamaba que había que cerrar con siete llaves el seplucro de Cid.

第二, 转义,与“más de”组成短语,表示很多的意思。例句:Come más de siete.

第三, 组成成语,如Los gatos tienen siete vidas, 就是中文“猫有九条命” 意识是“许多”命,不易于死去。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3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