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 今天有去……的火车/汽车/船吗?怎么说?

来源: 西班牙语

今日西语:
¿Hay un tren/autobús/barco para...hoy?
今天有去……的火车/汽车/船吗?



语点讲解:
今天我们学的句子是个不完整的句型,空余部分的内容是可以任同学自由添加的哟~
这句话是用来询问售票的人员有没有去某某地方的火车的,当然时间hoy(今天)也是可以换成其他时间的哟~
但是要注意,若是换成了其它时间,动词要做相应变化哟!

Hay→haber的无人人称形式,这个句子也是个无人称句。
Tren(火车)、autobús(公共汽车)、barco(船)分别是三种交通方式,当然还有飞机(avión,要注意这个单词,虽然是vión结尾,但它是阳性的名词~)
Para的后面要跟要去的地方。也许有同学会问,为什么这里要用para?
这就得说下para这个介词了。它可以表示行动的方向。例,Salgo para la ciudad.(我到城里去。)
那,还有个前置词hacia也是表示朝着某地去,那为什么不用它呢?
hacia虽然也是表示朝着某地去,但是para比它多了一个目的地的含义在其中,所以,用para要更好~

*关于无人称句→当及物动词或不及物动词的第三人称主语不明确时,就用动词第三人称复数构成无人称句,我们把它称之为一般无人称句。(具体的我会在语法课堂上为大家详细讲解。) *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7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