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 机会一去不复返 怎么说?

来源: 西班牙语

今日西语:


Agua pasada, no mueve molino.
机会一去不复返。


语点讲解:
Agua 阴性名词,水
Pasado 形容词,过去的,不新鲜的,过时的(因为修饰的agua是阴性名词,故结尾的o要变成a){还有,pasado是pasar的过去分词}
Mueve 是mover的简单陈述式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Mover 动词 移动,推进,促使
Molino 阳性名词,磨,碾磨机
这句话直译过来就是水(agua)流走(pasado)了,磨坊(molino) 就不动(mueve)了。不知道大家见没见过那种靠流水带动的磨坊,水不断流过才能带动水车,然后再依靠水车让磨坊动起来。在这句话中,流过去的水象征着已逝的机会,水流过了,磨坊不再动,同样,机会失去了,它也就不再会回来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7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