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动词变位:动词1er groupe

来源: 法语

第一组动词(1er groupe)。第一组动词是我们法语学习者的好盆友,因为它们的变位遵循的规则十分滴简单。【第一组动词:“我们才不想要跟你玩!滚开!”

在进入第一组动词变位的学习之前,我们一起复习一下法语的三组动词分类:

法语的动词分为三组,第一组以-er结尾(例如manger, aimer, parler),第二组以-ir结尾(例如finir, choisir, unir),以及第三组不规则动词。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动词,而且都是我们很常用到的单词:être, avoir, faire, aller.
第一组动词包含除aller外所有以-er结尾的动词。
第二组动词以-ir结尾,但是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以-ir结尾的单词都是第二组动词。例如courir, voir, tenir, servir,就都是第三组动词。
第三组动词包括:1)aller
2)现在分词是-ant,而不是-issant的,以-ir结尾的所有动词【attention!】
3)所有以-oir结尾的动词
4)所有以-re结尾的动词

现在我们以“世界上最美丽的单词”aimer(?)为例,看一看第一组动词的变位。
aimer
j' aime
tu aimes
il/elle aime
nous aimons
vous aimez
ils/elles aiment
! Attention: 由于aime开头是元音,所以je要记得省音哦~在哑音h前也是一样的呢。
另外,在元音或哑音h前,nous, vous, ils, elles要记得联诵哦。

自反动词
se dépêcher (se dépêch-er)
je me dépêche
tu te dépêches
il/elle se dépêche
nous nous dépêchons
vous vous dépêchez
ils/elles se dépêchent
!Attention: 人称代词me, te, se在元音或哑音前省音变成m', t', s'。

可以看出,第一组动词的现在时由词根 词尾-e, -es, -e, -ons, -ez, -ent 构成。

要掌握好动词变位,“词根”(radical)的概念至关重要。与其重要地位不相符地,这个概念非常容易掌握和理解。
以aimer(第I组)为例:aimer的构成是aim-er,词根是aim。另外se dépêcher的此跟也在动词后列明了,是se dépêch。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409/878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