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学习法语的常见问题!!!

来源: 法语
关于法语学习的一些问题~~
1、法语好学吗?
2、像我这样的学历学习法语会不会吃力?
3、法语前景好吗?
4、学习法语得学到什么程度才能当做一饭碗来用?
5、法语的职业都有哪些?(门坎不高的)
6、法语职业的工资怎么样?

1、学习语言主要还是要以兴趣为先,即便是一个难的科目,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它也会变得容易学的。更何况法语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入门了就比较好学了。
2、如果你之前没有接触过法语的话,可以先从初级入门开始学起,然后慢慢往中高级学。大部分学法语的大学生也都是从零起点开始学的,还有一些意识比较强的人从中小学生就开始学。如果你不是出国留学(必须要有相应的文凭)的话,学这个跟学历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3、法语作为联合国6种工作语言之一,它被广泛的在国际性社交和外交活动中应用,作为仅次于英语的语言,它不仅是法国的官方语言,而且还是遍布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讲法语的人数估计在1.2亿人口左右,在法国本土超过5000万它是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之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各比赛场地,都是法英中三语播报。学法语的前景是不言而喻的。
4、如果是想当法语翻译的话,当然要求比较高,至少得专四以上的水平。但如果不是以法语作主要工作内容的话,学半年左右就可以跟别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了。
5、就业方面,我国法资企业不少,如家乐福上V、雷诺、阿尔卡特等,这些企业每年也会吸引法语人才。除了跟其他外语就业具有一样的途径外,法语更有其独特优势。
第一,可以到政府部门就业,除了北京的大型官方机构比如外交部、新华社等等之外,还可以到外事办、招商局、旅游局等部门。
第二,可以到出版部门。许多出版社与国际间的交流日益密切,除了引进版权之外,中国正在鼓励国内出版社出口版权。
第三,可以进入旅游行业。这个行业聚集了大量的法语人才。随着国内经济和旅游的发展,中国人出境游将会越来越多。以后还可以做领队带团到法语国家去。
第四,可以进入外贸行业,外贸和旅游一样是法语人才的聚集领域。在外贸界,很多法语专业的做起了外贸个体户或自己开办了外贸公司。如果非洲法语区的经济发展起来,外贸界的法语人才将更有用武之地。
第五,可以到学校里当教师。主要是高校。只是高校对学历的要求都很高。应该说念了7年的法语拿到硕士文凭到大学里当老师还是有点浪费的,如果这个人不喜欢或者是不适合做学问。也许以后在中学里也会出现更多的人学法语来参加高考。
第六,可以做各种企业的翻译。比如现在有很多建筑企业在非洲接项目,需要大量的法语翻译。
第七,做自由职业,可以上课、导游、翻译等跟法语相关的职业都做。这需要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和信息源,还需要有较广的知识面。
第八,可以到外资企业,主要是法资企业。这类企业越来越多。
第九,如果你真的不能在国内就业,那么就想办法去法国留学吧。留学法国费用相对较低,法语专业利用语言的优势在法国也容易找到打工的机会。然后再看是留在国外还是再回来。
第十,如果以上几个方面都没有你能做的地方,那么就只有到用不着法语的地方就业。你就自己看看法国文学看看法国电影或者法语报刊或者争取到法国去旅游一趟。
6、调查显示,在毕业半年的本科生中,平均月薪最高的为法语专业,达到4783元。其中,法语专业薪资最高的5所大学分别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其他排在前面的专业依次为石油工程(3550元)、注册会计师(3494元)、德语(3473元)、微电子学(3447元)、建筑学(3427元)、软件工程(3384元)、信息安全(3293元)、保险(3102元)、日语(3096元)、信息工程(3091元)、金融学(3080元)、对外汉语(3071元)。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4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