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中的“格”是什么意思?

来源: 德语

经常会有初学者问:“格”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有“格”?

所谓格,就是名词或代词在句子中起各种的不同作用时,相应的不同形式。这些形式体现在它们所带的冠词、形容词的词尾以及它们自己的词尾变化上。

“在句子中起不同的作用”就是说,一个名词或一个代词,在句子中到底是在作哪个句子成分,是主语、宾语、定语,表语还是介词的宾语?同样一个“我”,在句子中作主语时是第一格形式,作宾语时,则常是第四格形式。

我们如果将一个句子看成一台戏,那么名词到了句子中就要扮演一个角色,即一个句子成分。比如一个女演员,在台上扮演老旦就要有老旦的扮相,扮演花旦则打扮完全不同。名词扮演哪个成分,也就得相应地有一个“扮相”,这个扮相就是名词的格。格的作用,就是体现一个名词或代词在句子中所扮演的角色(成分)。名词的“扮相”取决于句子各个成分之间的关系。单独的名词、代词、形容词、副词等就是因为各种关系而结合成一个句子的。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47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