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意大利语

意大利概括 意大利历史文化

来源: 意大利语
  据古代神话,罗慕路斯(Romulus)——传说他和孪生兄弟雷穆斯(Remus)是由母狼抚养和哺育的——于公元前753年建立了罗马。事实上,自公元前2000年左右,古意大利部落就居住于此。从公元前900年开始,伊特鲁里亚文明开始发展,而在公元前3世纪末期,古罗马人占领了伊特鲁里亚城。
  新罗马共和国延伸到意大利南部,在公元前241年的第二次迦太基战争(Second Punic War)后,将西西里纳入自己的 版图。公元前202年,罗马击败了迦太基,将西班牙和希腊纳入版图。在凯撒的统治下,罗马征服了高卢和埃及。而在凯撒被刺杀以后,凯撒的养子屋大维(Octavius)击败了对手马克·安东尼和埃及女王克娄巴特拉,于公元前27年建立了古罗马帝国,并被尊为奥古斯都·凯撒(Augustus Caesar)。君士坦丁大帝(Emperor Constantine)宣布基督教为国教,并于公元330年迁都拜占庭(君士坦丁堡),但不久就被哥特人和汪达尔人灭亡。在随后的几个世纪里,匈奴人和阿拉伯人不断从南边侵入这块土地。
  意大利中世纪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北部强大城邦的崛起。15世纪,文艺复兴造就了多那太罗(Donatello)、波提切利(Botticelli)、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拉斐尔(Raffaello)和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等艺术天才。到了16世纪早期,意大利大部分领土处于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统治之下。在拿破仑于1796年入侵之后,消失了几个世纪的统一迹象又重新显现。19世纪60年代,在爱国者马志尼(Giuseppe Mazzini)和加里波第(Giuseppe Garibaldi)的努力下,统一运动(意大利复兴运动)蓬勃开展。1861年,意大利王国宣布成立,国王埃马努埃莱二世(Vittorio Emanuele)成为了统治者。
  1921年,墨索里尼(Mossolini)的法西斯党掌握了国家大权。墨索里尼在“二战”中和德国结盟,后于1945年4月被意大利游击队击毙。
  意大利是1957年成立欧洲经济共同体时的六个创始国之一。该国的经济曾在一段时期有所增长,但在20世纪90年代遭遇了经济和政治危机。巨大的贿赂丑闻震惊全国。为了加入欧洲货币联盟(EMU),意大利不得不进行财政紧缩。另外,在1992年一些著名的反黑手党法官被暗杀之后,意大利果断地展开了打击西西里黑手党(Mafia)的斗争。
  从2001年起,媒体巨头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usconi)一直担任该国的总理,领导着右翼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他在任期间引起了很多人的失望,尤其是AC米兰的球迷,因为作为米兰老板,已经好几年不买好人了。
  2006年4月,罗马诺·普罗迪领导的中左翼联盟在意大利议会选举中以微弱优势战胜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普罗迪出任意大利总理。
  2008年4月,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意大利议会选举中再次获胜,贝卢斯科尼也成为意大利战后第62届政府总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yidaliyu/201311/80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