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常用表达 正式语言风格和非正式语言风格

来源: 意大利语

  正式语言风格和非正式语言风格

  在意大利语中跟关系密切的人或朋友之间交流使用第二人称tu(你)而在正式场合中与人交流时为表示尊敬则需要使用尊称Lei(您).

  当我们与陌生人初次打交道或者与年长者及级别较高的人交流时,也需要使用正式的语言,即用人称代词Lei(您)动词的单数第三人称:

  Scusi signora, Lei è italiana?

  Le posso offrire una sigaretta?

  而与同级别的人(朋友,亲戚 等等)交流时则使用非正式语言,即用人称代词tu(你)动词的单数第二人称:

  (Tu) Come stai?

  Ti posso offrire una sigaretta?

  复数形式使用Voi或者Loro.

  Voi 是最常用的复数人称形式。

  Come state (Voi)?

  Accomodatevi, prego.

  Loro 则是一种比较老的用法,用于对一组跟说话者差别较大、需要表示极度尊重的人:

  Si accomodino, prego.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yidaliyu/201311/72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