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元音发音技巧

来源: 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字母共有21个,其中元音字母5个,辅音字母16个,另有5个外来字母。

  元音的发音:

  意大利语发音时,发音器官肌肉紧张度较大。元音发音时唇形变化很明显,在练习发音时要严格按照发音部位和要求,做好唇部动作,不能随便改变唇形。

  意大利语元音发音清晰,不含糊,在发音过程中始终保持同一音质,即使在非重读时也不能弱化,每一个章节中的元音都须很清楚准确地发出来。

  A a [a]:

  发音方法:嘴唇自然张开,舌平伸,双唇呈椭圆形,舌尖抵下齿龈,双唇略后缩。

  mamma 妈妈 papà 爸爸 fama 声誉 lana 羊毛 banana 香蕉 lama 刀片 sala 大厅 casa 房子

  E e 双唇略向两旁咧开,口腔张开度略小于a,舌尖碰触下齿,舌面向上颚稍抬起。根据舌面上抬程度和张口大小不同,元音e又分成开口è和闭口é。

  下列单词中的e发开口音,发音时张口程度比较大,舌面略向上抬:

  bene 好 bello 漂亮 lieto 高兴 pieno 满的 lei 她 europa 欧洲 pesca 桃子 vento 风

  [é]

  下列单词中的e发闭口音,发音时张口训诫比较小,舌面向上抬:

  pepe 胡椒 fede 信仰 vela 帆 cena 晚餐 pera 梨 cinese 中国人 fresco 凉爽 mela 苹果

  I i [i] 舌前部用力向硬腭抬起,舌尖抵下齿,双唇向两边拉,嘴成扁平形。

  li si pino nido filo vino fine mille

  [ò]

  O o 双唇收圆,略往前伸,舌前往下压,舌后部略抬高。根据嘴唇张伸的不同程序和发音时舌部向后收缩用力大小之不同,元音o可以分为开口ò和闭口ó。

  [ò]下列单词中的字母o发开口音,发音时嘴唇张开度大,舌后部略后缩:

  nonno modo notte otto buono cuore suono oggi

  [ó]

  下列单词中的字母o发闭口音,发音时嘴唇张开度小,舌后部向后收缩力大:

  ora loro come solo nome voce noi molto

  U u [u]

  双唇紧缩,用力突出呈圆形,舌部使劲后缩面隆起:

  lupo nudo muto luna muro tutto lui uno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yidaliyu/201311/69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