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各种“格”的用法

来源: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中的各种“格”以及简单用法介绍

“格”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相对于陌生的概念。但是在很多的语言中都是存在“格”的。那么究竟什么叫做“格”呢?其实“格”就是一个代词在句子中位置。最简单的来说,一个句子由主语、谓语和宾语组成。比如,一个代词在句子里面做主语,它就是“主格代词”;一个代词在句子里做直接宾语,它就叫做宾格代词。而在西班牙语中一共有五种格,分别是:主格、宾格、与格、自复格和夺格。

我们首先来看主格。主格就是在句子中做主语的代词。分别是:

yo

我们

nosotros

nosotras

你们

vosotros

vosotras

他,她,您

él, ella, usted

他们,她们,诸位

ellos, ellas, ustedes

这些主格代词,不管放在句子中的任何位置都只能做主语。而且在很多时候可以省略,因为变位动词已经体现了主语的信息了。

其次,我们再来看宾格。宾格代词就是替代直接宾语的词,不管是人还是物,只要在句子中是做直接宾语用的,就可以用宾格代词来替代。宾格代词是:

me

我们

nos

te

你们

os

他,她,您

lo, la

他们,她们,诸位

los, las

和宾格代词比较相近的是与格代词,与格代词是代替间接宾语的。另外,还有一点是大家必须要牢记的,西班牙语中有一种LEISMO现象,如果人做宾语的话,不论这个人是做直接宾语还是做间接宾语,都可以用与格来替代。与格代词是:

me

我们

nos

te

你们

os

他,她,您

le

他们,她们,诸位

les

除了上面两种替代宾语的“格”之外,在西班牙语里还有“自复格”,自复格也是属于表示宾语的格。自复格既可以表示直接宾语,也可以表示间接宾语,使用自复格的前提条件是,主语和其中的一个宾语成分是同一个人。所以一旦出现自复格,出现的主语肯定和这个自复格所表示的是同一个人称。自复格是:

me

我们

nos

te

你们

os

他,她,您

se

他们,她们,诸位

se

最后,我们来看夺格。如果说在前置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介词)需要用到代词的话,那么这类代词就叫做夺格代词。所以,你只需要简单的记住,夺格就是前置词后面需要用到的代词。由于夺格是A2的语法内容,所以我们在A1级别里面就不做详细讨论了,仅把所有的夺格列出来:

我们

nosotros

nosotras

ti

你们

vosotros

vosotras

他,她,您

él, ella, usted, sí

他们,她们,诸位

ellos, ellas, ustedes, sí

在这篇文章里,我们只把所有的“格”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如果大家想掌握它们的具体用法,可以查找其他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903/91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