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性和数的变化

来源: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中哪些词有性和数的变化

大家都知道,西班牙语里的阴阳性和单复数是很麻烦却又是对发音很有帮助的东西,所以学好西班牙语的阴阳性和单复数非常重要。

我们在学习西班牙语最初就学过,如果一个单词以O结尾一般来说它就是阳性的,如果以A结尾一般来说它就是阴性的,但是这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有一些单词是特殊的,比如有的单词尽管以O结尾但是它是阴性的,还有一些单词它尽管以A结尾但是它的阳性的。这些我们早就都学过了。

我们这里主要来看一下哪些词性的词语有阴阳性和单复数的区别。大家记住,凡是和名词搭边的单词都有这样的性和数的变化。

首先当然是名词,所有的名词都有阴阳性和单复数的变化。我们也可以总结出一些规律,比如说凡是以“tad”,“dad”,“ción”或者“sión”结尾基本上都是阴性的。当然了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查字典。

第二,就是修饰名词的词,首屈一指的就是冠词,冠词顾名思义,就是名词的“帽子”,如果是帽子就要根据“戴帽子的人”的风格而变化,所以它也有阴阳性和单复数的变化。

第三,是形容词,形容词就像名词的衣服,所以它也是要根据名词的变化而变化。当然有很多形容词是没有性的变化的,比如interesante或者joven这些在A1中出现的简单的形容词都是这样的。而既没有阴阳性又没有单复数变化的形容词就只有ademáscada

第四,代词。代词可以解释为“山寨名词”, 是为了避免重复而代替名词用的。当然了代词并不是很多,最常用的是人称代词,或者指示代词,这些词都是要根据它所代替的名词的阴阳性和单复数的变化而变化的。

没有相关文章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903/91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