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音节形式

来源: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中的音节形式

对于西班牙语的初学者来讲,学完每个字母的发音之后,就是要开始学习如何划分音节了。

在此之前,我们就要搞清楚,什么是“音节”。当然这可能有很多的解释,但是我们用一句比较简单的话来说,所谓的“音节”就是发音的最小单位,它是一个发音的单元。既然是发音单元,必定有一个核心的东西,这个核心就是“元音”。我们都知道,元音是主导发音的音;而辅音,是辅助元音发音的音,是元音的助手。所以我们在划分音节的时候,必然要以元音作为核心来看待。

我们下面来看一下,什么样的字母组合算是一个音节。

基本形式

举例

说明

一个元音

a

一个元音,就可以构成一个音节,因为已经有了发音的元素在里面

一个元音+一个辅音

sa

这也是一个音节,因为它也只有一个元音,而辅音是辅助元音发音的,本身并不能单独构成音节

一个辅音+一个元音+一个辅音

sal

这里面还是一个音节,因为只有一个元音

两个辅音+一个元音+一个辅音

tres

有再多的辅音,只有一个元音,所以还是只有一个音节

一个辅音+一个二重元音

fue

一个音节,因为它虽然有两个元音,但是它是二重元音,二重元音还是一个音节

一个辅音+一个二重元音+一个辅音

miel

一个音节,因为也是二重元音

一个辅音连缀+一个二重元音

plau

一个音节,因为不论是辅音连缀还是二重元音都是在一个音节里面

一个辅音+一个三重元音

guay

也是一个音节,其实没有什么三重元音,所谓的三重元音最后一个字母都是y

新东方西班牙语一月通
西班牙语音系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903/91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