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巴塞罗那景点 旅游 第一站

来源: 西班牙语
老城区

历史上,这里曾是罗马人用围墙围起,保护得密不透风的盾牌形城区。如今,这里成为昼夜挤满游客的“景点博物馆”,一步一景,或精致散漫,或雄伟张扬,或幽静含蓄,或熙攘 热闹…… 隔开拉巴尔(El Raval)区和哥特区(Barri Gòtic)的兰布拉大街(La Rambla),像是一 卷展开的电影胶片,不停的变换着精彩的场景;古香古色的哥特区保留有古老的地中海城镇 的色彩和喧闹;海岸区数不清的商店、艺廊、酒吧林立于曲径通幽的条条小巷之中,从巷边 不时探出几盏别致的街灯和散发着清香的盆花,心像是蘸了使人迷醉的美酒,人犹如置身于 迷宫中。

哥特区

哥特区的宫殿、广场和教堂都建立在以前古罗马的遗址之上。在城区的标志性建筑大教堂(La Catedral),时不 时就能发现支撑地下室屋顶的几根罗马式柱子,或是地板 下的一段古罗马城墙(Muralla Romana);古朴优雅的国王 广场(Plaça del Rei)脚下,竟然是方圆 4000 平方米壮阔的 罗马时期遗迹;城市的政治中心圣加乌玛广场,任凭光阴 荏苒,不停的诉说着几千年来在这里发生的动荡不安。绕 到广场后街道狭窄的老犹太人区(Barri Jueu)和手工艺人区,历史最终凝固在它们那斑驳的 墙面和带有锈迹的精致金属门环之上。

天使广场

天使广场是当时罗马人设立的北门,也是进入哥特区最好的起点。这里以前被称为小麦 广场,因中世纪时城市的主要粮食市场都集中在城门处而得名。如今,城门早就不见了,两 边只残留着两段罗马城墙,最引人注意的部分是一块小沙地上矗立的拉蒙贝兰奎尔三世(Ramón Berenguer III el Gran)的雕塑,他大胆冒险的领土扩张主义成为了当时中世纪的吟游诗人歌唱的对象。现在这里设有地铁站,作为交通繁忙的 Via Laietana 街上的一个通 道,想要在上面逍遥的闲逛一下可不是容易的事。

如何到达:地铁 4 号线 Jaume I 站

国王广场

整个老城区的中心地带是国王广场,这里是几个世纪以来巴塞罗那的最高统治者上朝和 举行各种仪式活动的地方。广场虽然不大,但给人的印象十分深刻。通向王宫的优雅的 1/4 圆弧形状的台阶非常吸引人,到了夏季,这里就成为了露 天音乐会的天然舞台。在广场的一角有一个箱子一样四方 的铁雕塑,名为“空间”,其实成为了流浪艺人的最佳道 具。他们常常背靠着雕塑,演奏起动人的旋律,让跳动的 音符飘散在凝滞的历史空间中。黄昏日幕,广场安静的时 候,远远的坐在台阶上听一首吉他曲,看着广场上悠闲漫 步的鸽子,心情也渐渐从白天的喧嚣中平静下来。广场的 四周围绕着许多中世纪时期的宫廷建筑,王宫右侧是圣阿加皇家礼拜堂(Capella Reial de Santa Àgata),左侧是 16 世纪加泰罗尼亚总督宫(Palau del Lloctinell),还有巴塞罗那最令 人着迷的城市历史博物馆(Museu d’Història de la Ciutat),站在古朴又雅致的国王广场中央,你很难想象欧洲最壮观的罗马遗迹就踩在你的脚下。

王宫

环绕在国王广场边的王宫原是一座罗马风格的建筑,其后用哥特风格加以修饰。从市历 史博物馆地下的古罗马遗址层上楼,就到了王宫的中心。这里是中世纪起几百年来巴塞罗那 最高统治者的宫殿。其中一间罗马式的拱顶房屋被修复后现在展出巴塞罗那从 8 世纪到 15 世纪的历史发展演变。在走廊处有两幅在 1998 年发现的罗马时期壁画,描绘的是英姿飒爽 的骑士接受阅兵的场景,不过现在已经有些模糊了。王宫内名为蒂内尔厅(Saló del Tinell) 的正厅由 7 个庄严肃穆的半圆形拱门所支撑,显得整个大厅无比的高大宏伟,给人以震撼 的效果,内部也有以加乌马一世(Jaume I)征服马略卡岛(Illa de Mallorca)为主题的壁画。当 巴塞罗那丧失了阿拉贡王国首府的地位后,这里被移交给宗教审判所。从 18 世纪开始,蒂 内尔厅内庄严的哥特式线条转为华丽艳俗的巴洛克式,西班牙内战时期又恢复为哥特式风格。现在蒂内尔厅主要作为临时展厅,是巴塞罗那最受欢迎的音乐会和艺术活动的场地之一, 每年 5 月的古老歌曲音乐节(Festival de Música Antiga)常常在这里上演。

从蒂内尔厅可以通向建于 14 世纪圣阿加皇家礼拜堂(Capella Reial de Santa Ágata),这座优雅建筑的中庭和多彩天花板非常引人注目,顶部还有一个王冠状的八角形钟楼。内部 15 世纪华丽耀眼的主显节祭坛装饰被认为是加泰罗尼亚哥特式绘画最精美的作品之一。以 前这里是只供国王及其相关成员使用的礼拜堂,现在做展览厅用,有时也是一般市民举行婚 礼的地方。

大教堂

大教堂巍峨壮观的形态使它成为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这里最初是一个四世纪的长方 形基督教堂,11 世纪中期被改建为罗马式教堂。由于瘟疫的横行,目前的这个建筑于 1298 年才正式建立,到最后一部分完全建好时,已经过去了 600 多年的时 间。面对着新广场的西立面部分是最后建完的,由于 缺乏资金,先建了一个简单的立面。直到 19 世纪末, 得到了银行家的资助后,才得以按照 14 世纪的设计将 立面完成。建好后的立面呈北欧哥特火焰式风格,跳 跃舞动着直冲云霄,摆脱了加泰罗尼亚式教堂的严谨, 为老城增添了戏剧化的梦幻效果。

由于受到自治区政府的保护,大教堂得以在内战中幸免而未受到破坏。内部 3 个高高 的中庭支撑着装饰繁复的哥特式十字拱顶,极具震撼力。中部是唱诗班,四周围有文艺复兴 时期的幕布。两侧有 29 个为各行业的手工艺人而设的小室,有木匠的,有鞋匠的、烤面包 的、裁缝的等,通过内部的装饰和图案可以看出是哪种行业。入口在侧面,一个 16 世纪的 巨大管风琴放置在那里。在西班牙的愚人节(El Dia dels Inocents),管风琴下方的一个木 制的摩尔人头会向孩子们喷出糖果。

布道坛的地下长眠着巴塞罗那两个守护神之一圣欧拉利亚(Santa Eulàlia)的白色大理 石棺,圣女欧拉利亚是西班牙最著名的童贞殉道圣女之一,她由于不愿背叛自己的信仰,在13 岁的时候被罗马人杀死。右边是下令修建教堂的拉蒙贝兰奎尔一世(Ramón Berenguer I)和他夫人的石馆。在入口旁有电梯可载登上大教堂顶部,你可以俯瞰到不错的景色。

大教堂的回廊(El Claustre)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地方,优 雅布局的拱廊环绕着布满美丽的玉兰花和棕榈树的廊院,院 中有优雅的 15 世纪圣乔治喷泉和水池。池中白鹅嬉水,据 说一共是 13 只,是为了纪念殉难的圣女欧拉利亚。在每年 的 6 月初的圣体节(Festa de Corpus),在喷泉处还举办传 统的“跳舞蛋”表演和欢庆的游行。当时由行会组织的盛大 的教会游行加强了有权力的教会和富有的行会的联系,行会内的许多富有的手工业者把钱捐赠给教堂,死后也得以为自己留一块安息之地。在长廊的地 下是行会手工业者的墓地,你可以在厚厚的石板上看到刻着死去的各种行业能工巧匠的名字 和从事的行业的图案。

当时城市的商业构造由许多各种各样的行会和手工艺协会组成,巴塞罗那的行业协会 以其合作的一致性,对事物的处理能力和高度的参与性,在整个伊比利亚半岛中独树一帜。 地板上画的图案分别代表这里是面包师、鞋匠和裁缝的墓地。

回廊不远处是牧师会礼堂(Palau Episcopal o Palau del Bisbe),也是大教堂博物馆所在 地,里面收集了 14~18 世纪的一些宗教绘画。旁边是罗马式的圣露西亚礼拜堂(Capella de Santa Llucia),圣露西亚是为纪念女裁缝师的保护神,每年到了 12 月 13 日,人们就会到 教堂来排队等待接受她的祝福,这一天也是圣诞集市圣露西亚市场开放的日子。

新广场

大教堂前面的新广场是各种表演、节庆活动、市场的聚集地。每到周六下午及周日中午,当地人和游客就在这里手拉着手围成圈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萨尔 达纳舞(Sardana)。每周四有古董跳蚤市场(Mercat Gòtic d'Antiguitats),每年三月还有一个欧洲最重要的古董博览会——古董沙龙(Saló d'Anticuaris)。到了晚上,各种组合的乐队吹吹打打,造型各异的真人雕塑各显神通,市场上的摊主摆出的物品琳琅满 目,吸引着游客的注意。

在广场的对面是由毕加索设计的建筑师学会(Col•legi dels Arquitectes),建筑上的抽象派墙画由毕加索所绘。但是由于当时毕加索拒绝踏入独裁者弗 朗哥统治的西班牙土地,而由另外的建筑师负责实施。内部有一个非常好的有关建筑的书店 和一个精致的小餐厅。

“四只小猫”咖啡厅

新广场北部的圣安娜区(Santa Anna)有许多时装店、博物馆和引人注目的建筑,其中有 普伊赫•卡达法尔克(Puig I Cadafalch)在巴塞罗那所建的第一座建筑——现代派的马 丁(Francesc Martí)之家,著名的“四支小猫”咖啡厅和餐馆就设在里面。1897 年,画家拉 蒙•卡萨斯(Ramón Casas)和佩雷•罗梅乌(Pere Romeu)等几个艺术家为了寻求类似巴黎黑 猫酒馆的气氛,租下了这座新建大厦的一层为他们的朋友们提供一个聚会之地。在加泰罗尼亚的俗语中,店名的意思又为“一群朋友们”。咖啡厅开业后,在各种文人雅客,艺术家、 知识分子中大受欢迎,括毕加索等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们经常汇聚在这里,毕加索也曾亲自参 与过节目单的制定并在这里举办了他的第一次展览。

咖啡厅在 1903 年关闭后又重新开业,不定期的艺术展览、音乐会、木偶戏、诗歌表演 和艺术展览是这里常常进行的节目。菜单的价格虽偏高,但是味道特别好,加上其丰富的历 史背景和充满文化气息的环境,这里已经成为各国游客的必到景点之一。

营业时间:09:00~02:00 (凌晨)

圣加乌马广场

这里是古代罗马人聚会的中心论坛,也是中世纪城市的行政中心。自治区政府大楼和市 政厅隔广场而面面相对,在对立和合作中共同探讨着巴塞罗那的今天和明天。从古至今,圣 加乌马广场都是巴塞罗那举行各种政治及公共活动、民俗节庆及游行的地方。

加泰罗尼亚社会工人党(PSC: Partit dels Socialistes de Catalunya)与加泰罗尼亚左 翼共和党(ERC: Esquerra Republicana de Catalunya)、加泰罗尼亚绿党(ICV: Iniciativa per Catalunya Verds)都是左派政党,因此在未来四年内,加泰罗尼亚大区将由“左派政府”执政, 社工党与共和党将以联合执政的方式取得对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的控制权。



自治区政府大楼

自 15 世纪开始,这里就是加泰罗尼亚议会所在地,当时政府把一排富裕的犹太人住宅 改为了议会的长期会址。整座建筑是 15 世纪到 17 世纪中期城市扩建的成果之一,含有哥 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风格。主立面具有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建于 1597 年,于 17 世纪初竣工。在二层阳台的上可以看到一个刻有加泰罗尼亚保护神身着盔甲的圣乔治(Sant Jordi)骑马图案的雕塑。作为加泰罗尼亚保护神的圣乔治的图案在整个建筑中可以常常看 到,一层有专门为他而设的圣乔治礼拜堂(Capella de Sant Jordi),通过其哥特火焰式的入 口,内部的雕塑、绘画和外层装饰金银的祭坛上都有圣乔治斗恶龙的图案。

内院的楼梯和拱廊令人印象深刻,拱廊的上方是一排排的怪兽状滴水嘴。著名的橘树庭 院(Pati dels Tarongers) 内浅粉色大理石柱子和早春时绽放的花朵相互映衬,十分美丽。以 镀金天花板而命名的金厅(Saló Daurat o Sessions)是用来进行礼仪活动的,而现代化的安 东尼•塔比埃斯厅(Antoni Tàpies)是专门用于商务活动的。

开放时间: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大楼只在每月的第二个和第四个周日 10:30~13:00以及圣乔治节日(Dia de Sant Jordi)时才对公众开放。



市政厅

自治区政府大楼对面就是建于 14 世纪晚期的市政厅,属于多种风格的建筑。其朝向市 政街(Ciutat)的立面属于哥特风格,而朝向圣加乌马广场(Plaça de Sant Jaume)的立面则 为新古典主义风格,入口处的两侧矗立着哈乌梅一世(Jaume I)和议员琼(Joan Fiveller) 的塑像。进入院内,拱门旁有许多雕刻装饰,其中有一件是米罗的作品。登上华丽的荣誉阶 梯(Escala d’Honor),一扇雕花木门将你引进了这座哥特式宫殿的核心百年厅(Saló de Cent)。百年厅是模仿王宫内的蒂内尔厅(Saló del Tinell)而建,遭轰炸后于 19 世纪和 20 世 纪又经过重新整修。厅内从顶灯射下的光线照在正中央的盾徽上,墙壁四周挂满了红黄条的 旗帜,象征在 19 世纪末自治区各城镇和巴塞罗那的依附关系。百年厅的另一端是编年史厅(Saló de Cròniques)厅,墙上有反映 14 世纪加泰罗尼亚向希腊等国家扩张的壁画。巴塞罗那信息处就设在一层。

开放时间:周日 10:00~14:00,团队参观电话预约 (934 027 364)。

圣梅尔塞广场

圣梅尔塞广场是 18 世纪以宫殿和商人豪宅聚集的梅尔塞区的中心。这里是人们庆祝 9 月举办的圣梅尔塞节(Festa de la Mercè)的地方,也是著名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欢庆胜利 的地方。在这个小广场上矗立着和广场同名的圣梅尔塞教堂。

圣梅尔塞教堂的建立背后一个故事。12 世纪初,在加泰罗尼亚海边小镇的居民经常被 穆斯林海盗绑架作人质,据说当时有人看见了圣梅尔塞发出的神谕,要人们收集财物来赎回 这些被海盗抓去的俘虏。作为圣梅尔塞现身的纪念,圣梅尔塞教堂于 1249 年开始动工,今 天人们看见的教堂是几经改动和扩建的结果。15 世纪建造的立面属于华丽的哥特式,随后 又加以巴洛克式风格,是现在城市保留下来的唯一有特色的巴洛克式风格的正门。1953 年 内战后,在穹顶上又加上了巨大的带翅膀的圣母梅尔塞像,整个建筑十分惹人注目。内部侧 面礼拜堂内的圣梅尔塞像是为了纪念她在 1687 年蝗虫灾害中拯救城市而立,她和圣欧拉利 亚一样,也是巴塞罗那的保护神之一。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8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