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巴塞罗那景点 旅游 第二站

来源: 西班牙语
兰布拉大街及周围地区

兰布拉大街

当罗马人到达这里时,兰布拉大街还是一条 淤泥充塞,行动迟缓的河流,Rambla 在阿拉伯语 中就是“沙子”(raml)的意思。兰布拉大街是巴 塞罗那市所建的第一条宽敞的大街,街边林立着 一排排用来遮荫的悬铃树,现在,它已经成为欧 洲最著名的 林荫大道之 一,从加泰 罗尼亚广场 (Plaça Catalunya)向下一直延伸到港口区的这条长长的缎带共有 1800 多米长,主要分成 5段,尤以花卉街和鸟市所在的街段最为闻名遐迩。 兰布拉大街本身就是一出永远也演不完的戏,各路流浪艺人进行各种游艺表演,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沿街林立,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云集。这些流浪艺人真可谓是抖出百般花样,使尽各种心智:一个拉手风琴的艺人旁围着大大小小、胖胖瘦瘦的几只可爱的 猫眯,猫眯穿着衣服,脖子上还挂着奶瓶子。且不管这艺人手风琴拉的怎样,光是看着要养 活这么“一大家子”的份上,人们就不禁纷纷解囊了。涂脂抹粉, 衣着鲜艳的各种造型的“真 人雕塑”, 脚下放着装钱的盆子,游人给他(或她)钱,他们便挤眉弄眼动一动,否则看上去真 是难分真假。已经成为商业区的街道两旁书报亭、花店、食品亭鳞次栉比,把街道装点得五 彩缤纷、生机勃勃。耸立在兰布拉大街附近的着各种宫殿古迹、广场市场、剧院博物馆,多 的让人目不暇接,云游其中,浑然忘记了时间的流失。

在兰布拉大街最靠近加泰罗尼亚广场的一段是卡纳雷特 斯街(La Rambla de les Canaletes),这是根据著名的卡纳雷 特斯喷泉而命名的。据传说,任何游客只要喝了喷泉里的水, 总有一天他(她)还会返回巴塞罗那。当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赢得一场比赛的时候,球迷们也会跑到这里来欢庆胜利。当地 的老人们也会在这里的长凳上闲聊或是玩玩纸牌游戏。在旅游 旺季,许多游客会在这里排队等着照相留念。左转进入圣安娜 街(Santa Anna),广场上 12 世纪的圣安娜教堂(Esglèsia de Santa Anna)堪称罗马式建筑中的瑰宝。

接下来的一段是学院路(La Rambla dels Estudis),因为这里曾建有中世纪的大学而得 名,菲利普五世为了报复人民的起义曾在 17 世纪末将大学废除。这里也是“鸟市”的所在 地,亭子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鸟笼,里面有鹦鹉、金丝雀、山鸟等在啾鸣,时不时的,你还 会在笼中看到一两只可爱的小兔子或是沙鼠,也是孩子们喜欢的小动物。

下面是兰 布 拉大街最 美 丽的一段 — — 花卉 街 ( La Rambla de les Flors),圣诞节期间,这里到处都是火红的 圣诞花,还有一欧元一束的不知名的五颜六色的小花,另外, 这里还出售各种花卉的种子。这里卖花的姑娘笑靥如花,据说在 19 世纪就成为诗人和画家赞美的对象,一个名叫卡萨斯的浪漫诗人更是将一位卖花姑 娘娶进家门,才解了不能日日相见的相思之苦。

总督夫人宫

总督夫人宫是花卉街上最引人注目的建筑,这座优雅的宫殿建于 18 世纪,与路易十四(Luis XIV)时代的风格非常近似。在这个宫殿的背后还有一个故事,这座宫殿的主人曾在秘 鲁当总督,赚取了大量财富并迷上了一个名叫贝丽乔丽(Perricholi)的秘鲁女演员。当他回到 巴塞罗那后,立刻向她展开了攻势。这位女演员也丝毫不嫌弃总督的年迈体弱,两人一拍即 合,很快就定了婚事。可惜的是,就在这座兰布拉大街上最精美的建筑刚刚归属到年轻的总 督夫人名下不久,老总督就撒手人寰了。

目前这里是市信息问讯处之一,有许多有关文化活动和节日的小册子提供给游客,还有 一个书店,里面有英语版本的旅游书和纪念品卖。对钱币收藏家来说,在楼上还有加泰罗尼 亚古钱币可供欣赏(需预约)。

地址:La Rambla, 99

电话:933 017 775

问讯处开放时间:周二~周六 10:00~20:30,周日 10:00~14:30

钱币馆预约电话:936 220 360

博盖利亚市场

位于兰布拉大街中间位置的博盖利亚市场是欧洲最大、最有名的有顶市场之一。它的顶 部由带花边的熟铁和具有明亮色彩的现代主义风格彩色玻璃制 成。在城墙还存在的时候,这个旧城区最多姿多彩的地方成为 了城镇和乡村的汇合点。农民们把他们生产出的农产品带到城 门处卖给市镇居民,城市的许多节日和集市也常在这里举行。 这里被誉为巴塞罗那人的“菜篮子”,内部共有几十个摊位, 摆满了各类蔬菜、水果、鲜鱼和鲜肉,还有许多野生鲜蘑菇和 来自南美的异域食品,五颜六色,赏心悦目,十分诱人。此外, 市场里还开设了小酒吧,以供客人浅尝小酌。圣诞节期间,这 里人来人往,货品琳琅满目,从色情博物馆(Museu de l’Eròtica)二楼的窗户望去,正好可以看到博盖利亚市场的大门。

在外面的博盖利亚小广场中央的地面上,游客可以看到米罗设计的彩色马赛克地砖,这 里是过去圣欧拉利亚城门所在地。

老圣克鲁斯医院

这座哥特式建筑建于 15、16 世纪。当时政府修建完百年厅后,决定将巴塞罗那市的六 座医院都合并在一个建筑之中。1926 年,高迪被电车撞倒后就被送到这里,也是在同年, 这座老医院移到了圣家赎罪教堂旁多曼尼克(Lluis Domènech i Montaner)设计的新圣克鲁 斯医院(Hospital de Santa Creu i Sant Pau)。

医院的大部 分内室现已 改作它用, 长长的带拱 顶的病房现 在是加泰罗 尼亚图书 馆 (Biblioteca Nacional de Catalunya)的所在地,存有超过 100 万卷藏书。17 世纪晚期为恢复 病人设立的康复院成为了现在的加泰罗尼亚研究院。有摩尔风格的蓝白花瓷砖装饰的楼梯直 通向以前的小礼拜堂,现在这里是一个艺廊,内设有一些工作室,委托制作本地艺术家的作 品和举办作品展。此外,建筑中优雅可爱的文艺复兴风格的石院,结构雅致的人字形拱门, 美丽壮观的回廊,都是值得细细品位之处。

卡布辛克斯街(La Rambla dels Caputxins)得名于圣芳济教会,在 1835 年的反宗教 暴动中,这里成为首先被破坏的地方。随后,这里的土地被拍卖,用来兴建新的公共建筑, 利塞奥大剧院(Gran Teatre del Liceu)和带拱廊的皇家广场(Plaça Reial)就是这时兴建的。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8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