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巴塞罗那景点 旅游 第四站

来源: 西班牙语
扩建区

在加泰罗尼亚语里,Eixample 就是扩建的意思,这一地区是 19 世纪城市解决老城区过度拥挤问题而发展的结果。将扩建区设计成规则整齐的格子模式的建筑师塞尔达曾设想让工人和资本家围绕着街区的中心花园比肩而邻,和睦相处,但是,这种乌托邦式人人平等的理想 模式并没有实现。城区中心的格拉西亚大街(Passeig de Gràcia) 附近汇聚了当时新兴的资 本家们在这里眩财斗富的产物——由当时最著名的建筑巨匠建造的最奢华夺目的现代派风 格代表建筑,怪诞诡异的建筑造型,华丽耀眼的多彩马赛克,让人过目难忘。城区右边圣家 赎罪堂的螺旋形高塔直冲云霄,彻底打破了城区低矮的天际线。左面是以前主要的工业区, 西班牙工业公园(Parc de l’Espanya Industrial)内冷冰冰的铁制雕塑成为了孩子们玩耍的滑 梯,还有一些酒吧、夜总会点缀其间,成为了人们夜生活的好去处。

加泰罗尼亚广场

加泰罗尼亚广场位于整个巴塞罗那市中心 的位置,连接着老城区和扩建区,它也是城市主 要的大街兰布拉大街和格拉西亚大街的起点。漂 亮宽阔的广场上布满绿茵茵的草坪,还有漂亮的 静思女神石像,神态安详凝重;飞珠跳玉的喷泉 水花多样,宛若水晶宫。一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各种小贩,卖彩色气球的,卖冰淇淋的,还有吹拉弹奏的流浪艺人, 吸引着孩子和大人的目光。成群的鸽子在广场和草坪上闲庭信步,似乎比忙碌的游客更能享 受生活的乐趣。

加泰罗尼亚广场也是城市购物、娱乐和交通中心。广场周边高楼林立,商店毗邻,有各 种档次的餐馆和酒吧。巴士站、火车站、地铁站汇聚于此,巴塞罗那旅游局最大的信息问讯 处也设在这里。

格拉西亚大街

格拉西亚大街是扩建区的中心枢纽,大道两边林立着高大魁梧的悬铃树和线条优美的铁 制路灯,夏季绿树成荫,十分凉爽,秋季黄灿灿的落叶铺满绿色的草坪,煞是美丽。在波旁 王朝将城墙推倒之前,这里只是通向北部格拉西亚区的一段荒芜的铁路线。随着扩建区的发 展,如今,格拉西亚大街成为了巴塞罗那最富有城区的中心骨架,取代了兰布拉大街而成为 城市上层阶级居住区最时髦的散步大道。露天剧院、花园、喷泉沿街可见,时髦的购物店连 成一线,构成了巴塞罗那购物带中最吸引人的一段。最令人眼花缭乱的是满街引人注目的建 筑,或现代,或古典,有的声名显赫,有的默默无闻,有的狂放不羁,有的古典文雅,保证让你眼花缭乱。

什么也不干,单花一整天的时间欣赏格拉西亚大街的建筑和街上不时映入眼帘的时髦的男男女女,也是十分惬 意的事。

如何到达:地铁 1,3,4 路线 Passeig de Gràcia 站 旅游巴士蓝线和红线

不和谐街区

在格拉西亚大街上最有名的地段被称为不和谐街区,聚集了现代派的三位最著名的建筑 巨匠高迪(Gaudí)、多蒙尼克(Domènech I Montaner)和普伊赫•卡达法尔克(Puig I Cadafalch)的三件作品。这三座建筑都是他们在原来的旧房子的基础上改动而成,但改动 后的建筑已经完全脱离了原样,成为了他们展现自己设计风格的舞台。所谓“不和谐”,不 是指这三座建筑放在一起不和谐,而是指三人完全不同类型的现代派建筑风格。

由普伊赫设计的阿马特耶之家(Casa Amatller)是街区上最早被重塑的建筑。用方正 的砖堆砌成呈阶梯状的尖屋顶,几何图案绘满墙面,上部阶梯状的红褐色镶边和小点缀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浓香的巧克力,原来这个建筑是为巧克力制造商阿马特耶建造的。与它比邻的 巴特利奥之家(Casa Batlló) 是众所周知的高迪名作,这个由面具般的阳台、人骨状的细柱、 恶龙盘旋的屋顶组成的建筑,夜晚在灯光下显得尤其诡异摄人。位于街角的耶欧莫雷拉之家(Casa Lleó Morera)由多蒙尼克设计,是扩建区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有着现代派风格的 花状立面,地面橱窗已被西班牙著名皮件品牌罗威(Loewe, 电话 932 160 400)占有,内部装饰十分 精致迷人。在阿马特耶之家的现代派中心(Centre del Modernisme),游客可以获得不和谐街区三个建筑立 面的免费游览。

Casa Amatller (Centre del Modernisme)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1

电话:934 880 139

圣克鲁斯保罗医院

圣克鲁斯保罗医院是多蒙尼克现代派风格的又一杰作。1905 年,一位名叫保罗•盖尔(Pau Gil)的加泰罗尼亚银行家捐赠了一大笔钱给巴塞罗那,想要在城市建一所即美观又 卫生的新医院,使病人的身心得到更完善的治疗。多蒙尼克在设计医院时充分考虑到了保罗 的要求,他计划在医院修建 48 个各具姿态的亭子,外表美观,色彩艳丽,内部要有绿地和 充足的光线。考虑到医疗和卫生的需要,多蒙尼克将最具传染性的病房设置在最后面,每个 亭子只住 28 个病人,亭子之间巧妙的通过地下通道相连。但是到了 1911 年,仅仅建了 8 个亭子,资金就用光了,医院建设一度搁置。这时正好位于老城区的圣克鲁斯医院也早已年 代久远,建筑和里面的设备都不堪重负了,就和新建的圣保罗医院合并在了一起,名字也合 二为一,新医院最终于 1930 年正式完工。

游客可以在其外部自由参观,像是在神话故事中才会出现的,饰有多彩马赛克的漂亮亭子和那些或可爱或诡秘的塔楼和尖顶都值得一看。建筑物上到处都有“G”和“P”的造型, 是捐款人保罗•盖尔名字的缩写。在入口大厅上部是覆盖有浅粉色陶瓷瓦片的圆屋顶,内部 刻有群花图案的柱子和大块的彩色玻璃闪闪发光,将彩虹一样涟漪状的光线射进来,令人觉 得美的飘渺虚幻。如果你可以登上有花环装饰的楼梯,还可以俯视到花园绿地和曲径通幽的 小路。1997 年,圣克鲁斯保罗医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开放时间:周末 10:00-14:00 有导游游览,每 30 分钟一次

票价:4.2 欧元,学生 3 欧元

地址:Sant Antoni Maria Claret, 167

电话预订:934 882 078

如何到达:第铁 4 路 Guinardó 站 或 5 路 Hospital de Sant Pau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8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