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巴塞罗那景点 旅游 第五站

来源: 西班牙语

港口及周围地区

今天的巴塞罗那是名副其实的海港城市,它的港口是地中海区域的第三大贸易港和最受欢迎的豪华游轮停靠地。乘内部电梯登上圆柱形塔身的哥伦布了望塔(Mirador de Colom)顶 端,可以观赏到整个港区的全貌。1992 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彻底改变了港口区的面貌,老港 地区以前废弃的仓库和工厂改建为了布满棕榈树和现代雕塑的美丽宽阔的码头大道。巴塞罗 那塔(Barceloneta)则以其干净漂亮的金色海滩和众多美味的鱼餐厅和海鲜餐厅而闻名。同样 是在废弃的工厂上修建的奥林匹克村,已经成为溶入整个城市的一片新兴区,奥林匹克港口(Villa Olímpica)内的市立航海中心提供了进行各种水上运动的机会,坐在海滩的太阳伞下啜 一口清凉的饮料或是品尝一下附近餐厅新鲜的餐前小吃“塔巴”(Tapas),味觉和视觉的美 妙感受溶为了一体。想要更近的享受海风的轻抚,投入大海的怀抱,还可以乘坐生意兴隆的“哥隆德利纳号”(Las Golondrinas)游船环游整个海港。

“哥隆德利纳号” Las Golondrinas

www.lasgolondrinas.com

哥伦布了望塔

为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 400 周年,巴塞罗那当局决定为哥伦布树立一个纪念碑。1888 年万国博览会期间,哥伦布了望塔正式落成。这座巍峨的圆柱形纪念碑全部用赭红色大理石 建成,塔身高达 60 米,上有“光荣属于哥伦布”、“向哥伦布致敬”两行大字。环绕柱体中部雕有五个凌空飞舞的女神,底座四周雕有八只巨大的黑 狮,还有记载哥伦布航海事迹的碑文和当时资助他远征的 国王费迪南德和王后的雕塑。圆柱顶端的哥伦布全身立像 由蒙杰伊克城堡前的大炮熔化后铸铁制成,是世界上最大 的哥伦布塑像,表现了哥伦布凝神远望、右臂指向前方海 洋的姿态。了望塔位置的选择也很有意义,这里是兰布拉 大街(La Rambla)的终点,也是游览港口区的起点,象征 着市中心和海港的相连。

1992 年,巴塞罗那概念派艺术家安东尼出了一个疯狂的点子,给它在大洋彼岸找了一 个伴儿——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不惧高的游客可以乘内部电梯登上顶端的位于塑像脚下的了 望台,观赏港区、蒙杰伊克山和整个城市的全貌。

地址:Portal de la Pau

电话:933 025 224

内部电梯开放时间:10 月~5 月 周二到周六 10:00~18:30

6 月~9 月 每日 9:00~20:30

票价:2.2 欧元 儿童(4-12 岁):1.40 欧元

如何到达:地铁 3 路 Drassanes 站; 旅游巴士蓝线 Bus Turístic

德拉萨内斯皇家造船厂

德拉萨内斯皇家造船厂是目前世界上幸存下来的最大,同时也是最完善的中世纪造船 厂, 堪称加泰罗尼亚哥特式世俗建筑的典范。13 世纪末,巴塞罗那同阿拉贡王族的紧密关 系助长了野心勃勃的扩张主义者的梦想。在随后的 2 个世纪,整个地中海都要臣服于他们 所建立的军事力量之下。在这样的背景下,蒙杰伊克西部的老造船厂根本无法满足这些野心 家的需要。1381 年,德拉萨内斯皇家造船厂开始兴建,到 18 世纪,造船厂内已经可以容纳 40 艘战舰!在造船厂内的海洋博物馆(Museu Marítim)可以让你领略到当时战舰的规模,还有各种大小船模型、精美的中世纪海图和装饰船头的雕像可供欣赏。

巴塞罗那码头

巴塞罗那码头是停靠游船和主要去往意大利的渡轮的停 泊码头,它可以同时停靠 9 艘游轮,在世界各大港口城 市中名列前茅。在码头的中央耸立着加乌玛一世缆车塔( Torre de Jaume I ), 这座高塔 是 连接巴塞 罗 那 塔 (Barceloneta) 和位于蒙杰伊克高地 (Montjuïc)的缆 车站 的中转站。在塔上一边可以看到浩瀚的地中海和码头上 停泊的游轮和集装箱,也可以看到巴塞罗那城市的街道。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从这里眺望风景真是美妙绝伦。在码头的最尖端处有一座十分醒目的白色船形建筑, 它就是由设计巴 黎卢浮宫前玻璃金字塔的著名美籍华裔设计师贝聿明设计的 巴塞罗那世界贸易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它由 4 个 8 层 的弧形建筑拼合而成, 中间的空地有一座小喷泉,从侧面看就 象是一艘巨轮停泊在水面上。近两年来,这里已经成为在巴塞 罗那进行国际商务活动的基地和各大国际贸易公司的办公室 汇聚地。

海上兰布拉

老港附近最具标志性的当属一座名为“海上兰布拉”(Rambla del Mar)的新建木制吊桥, 桥身呈波浪起伏的“S”状,桥上立着一段段顶部带曲线的栏杆好象一条条鱼穿行于海中, 设计十分巧妙。取名为海上的兰布拉大街,自然显示出它在海港区的重要作用。“海上兰布 拉”连接着老港的木材码头(Moll de la Fusta)和西班牙码头(Moll d’Espanya)。木材码 头是老海港最先被改造的地区之一,目前己成为一条铺设着方石,并栽种着棕榈树的美丽大 道,在道路的旁边建有一排现代风格的餐厅和酒吧。

西班牙码头宽阔整洁,大道两旁到处是棕榈树和草坪绿地和现代风格的路灯和雕塑装 饰。这里聚集了港口区最吸引游客和当地人的三大建筑,集商业、娱乐、餐饮于一身的玛雷 玛格姆大楼 (Maremagnum)、IMAX 电影馆(采用 Imax,Omnimax 和三维制式放映全景电 影、立体电影)和欧洲最大的水族馆 L’Aquarium 全都座落在码头上。在西班牙码头上还有皇 家海上俱乐部(Real Club Marítim) 和航海俱乐部 (Club Nàutic),你可以看到上百艘游艇停 泊在港中的壮观景象。
巴塞罗那塔

巴塞罗那塔并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景点,可是到这里的游客依然很多,尤其是到了夏季,更是蜂拥而至,秘密全在一个“海”字。靠近老港的一面罗列着新鲜美味的海鲜餐馆,香气 扑鼻的海味小菜和海鲜大餐都是从海上捕捞后不久现做的,引的游客垂涎欲滴。地中海沿岸 绵延几公里长的海滩经过 1992 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时的改造,可以算得上地中海最洁净的海 滩。夏季,这里更成为人们度假的乐园,既可以租一个躺椅静静地在海边享受最时髦的日光 浴,也可以在海滩上进行各种运动,打沙滩排球,参加帆板、冲浪或是潜水训练课程,玩累 了,就在海滩旁的快餐厅和咖啡馆休息放松,真是舒服惬意极了。沿着海滩旁宽阔的海滨大 道,可以直达奥运村(Villa Olímpica)。

如何到达:地铁 4 号线 Barceloneta 站下

奥运村

海港地区最伟大的改建工程当属为 1992 年奥运会而建的奥运村(Villa Olímpica)。奥运村的所在地曾经是破旧的仓库和工厂,巴塞罗那人把这些 占据着优美地理位置的工厂迁到了远处的山边,取之而建 的是公园绿地,现代化的酒店办公楼和美丽的奥运村。奥 运村的设计规划与扩建区(Eixample)的方格状格局相似, 包含了城市最杰出的建筑师设计的约 2000 栋寓所。这些 运动员住的宿舍楼一般都是五六层的红砖楼,尚在被建造 时,就已销售一空了,奥运会后都成为了私有财产。两座142 米高的孪生塔楼俯瞰着整个奥运村,其中一座是写字楼(Torre Mafre),另一座是五星级 豪华酒店(Hotel Arts),现在已经成为巴塞罗那最高的建筑物。

奥林匹克港

奥运村拥有一个极其现代化的港口奥林匹克港(Port Olímpic),这里曾是举办各种海上 活动的场所,现在主要成为了娱乐区,汇集了 40 多家气氛活跃的餐厅和供应开胃小菜(tapas) 的酒吧,是春夏两季当地人晚间经常光顾的地方。海滨大道、海岸公园宽阔的绿地和体育公 园也都是这片新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可以在散步大道漫步或是在附近的海滩游泳,那 里有海滩爱好者所有向往的一切。在两个最高的孪生塔楼旁边还有一个大型的综合购物中 心,里面有商店、餐厅和咖啡厅,已经成为人们夜生活和周末购物的时髦场所。在它上面是 港口区的标志之— 一个闪闪发光的巨大金鱼雕塑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8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