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巴塞罗那景点 旅游 第六站

来源: 西班牙语

蒙杰伊克区

从巴塞罗那塔(Barceloneta)乘缆车向上,饱览了海港的美景后不知不觉就到了蒙杰伊克山区。蒙杰伊克名字的由来据说是因为这里是以前埋葬犹太人的所在地,Montjuïc 就是 Mont Jueus(犹太山)的变形。蒙杰伊克区的真正发展离不开“2”和“9”两个数字,第一次是1929 年万国博览会在巴塞罗那的举办,当时在山上建了许多会展场所和体育场馆,国家宫(Palau Nacional)和前面神奇的魔力喷泉(Font Màgica de Montjuïc),充满民族风情的西班牙 村,甚至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都是那时修建的。1992 年奥林匹克运会的举办使更多的运动 场所,令人赏心悦目的公园和花园遍布这一地区,其中奥林匹克环(Anella Olímpica)是游客 最喜欢光顾的地方。现在,这里也成为巴塞罗那最重要的娱乐和休闲区域,享有国际声誉的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内精美绝伦的宗教题材壁 画和罗马式艺术,米罗基金会(Fundació Joan Miró)内充满童稚、色彩强烈的米罗作品,将 蒙杰伊克区装扮为城市中一片多姿多彩、独具特色的小天地。

西班牙广场及附近地区

西班牙广场是 1929 年万国博览会的起始点,这里也是蒙杰伊 克区通向附近其他区域的交通枢纽。在广场的中心有一座巨大的喷 泉,是由高迪的合作者约瑟夫(Josep Maria Jujol)设计的,样子也 颇似高迪参与设计的城堡公园内的喷泉。底部马蹄形的池塘内注满 泉水,象征西班牙的河流长流不息。竖立的巨大石有三面,周围和 顶部都有优雅的灯饰和精美的雕塑装饰。广场和主要的展览大街玛利亚•克里斯蒂娜(Avinguda Maria Cristina)相连接,这条大街的周围因有众多的会展场馆而 闻名,入口处有两个非常醒目的威尼斯风格的尖塔。

国家宫

站在西班牙广场向两座尖塔内望去,威严庞大的国家宫就像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统治者端坐当中,呈对称形状的几个塔楼 簇拥着中部较大的塔楼,给人沉重压抑的感觉。到了晚上,从 宫殿背后发出的探照灯光束呈扇状向外辐射,更增加了这种效 果。迈过长长的台阶进入国家宫内部,这里现在是加泰罗尼亚 国家艺术博物馆所在地,里面主要收藏有世界上最精美的罗马时期艺术品,哥特式绘画的杰
出画作和现代艺术品。展厅共有 21 个室,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是从加泰罗尼亚各地的小教堂收集来的罗马式宗教壁画。

在蒙杰伊克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魔力喷泉就位于国家宫的前面。到了夏季的夜晚,利用水流、色彩和音乐的变化组合进行艺术表演,乐曲多为耳熟能详的瑞典著名乐队组合阿巴(ABBA)的舞曲。光与水是夜晚的魔术师,它们在音乐节拍的伴奏下,忽强忽弱,忽明忽 暗,呈现出令人感动的活力与生命力。

西班牙村

只要在西班牙村逛上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整个西班牙 17 个自治区的风貌都可以在这一 方天地中领略到。模仿卡斯蒂利亚(Castilla)、安达卢西亚(Andalucia)和加泰罗尼亚等地区的 代表性建筑和纪念碑、街道、广场的复制品,都在一个个相应缩小了的空间里得以展现。除 此之外,还有 30 多位艺术、工业与民俗手工艺人在 制作各种受游客欢迎的手工艺品,从手工皮制品、 祭坛装饰品、玻璃器皿、陶瓷、服饰珠宝到木制品, 让人眼花缭乱。西班牙各地区的食品博览会、文化 活动、民间歌舞和在大街小巷上的各种文化活动也 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在主广场上,有许多的传统舞 蹈和音乐表演,其中就有特别让游客感兴趣的弗朗门哥(flamenco)歌舞表演。

近几年来,这座综合性设施也逐渐成为最热门的晚间休闲娱乐场所,城市中最热闹的La Terraza Discotheque 迪斯科夜总会就在西班牙村后。

地址:Av. Marquès de Comillas, s/n (08038)

电话:935 086 330 / 333

网址:www.poble-espanyol.com

开放时间:周一 9:00~20:00 周二~周四 9:00~2:00,

周五、周六 9:00~4:00 周日 9:00~24:00

票价:7 欧元 儿童(7-12 岁):3.6 欧元

如何到达:地铁 1,3 路 Plaça Catalunya 站

旅游巴士蓝线

旅游小火车

奥林匹克环

沿着西班牙村附近的体育场大街(Avinguda de L’Estadi)而行,很快便可以看到奥林匹克环的轮廓,在这里聚集了 1992 年奥运会时的各主要体育设施。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外的空地上很醒目的耸立着一座直冲云霄的高塔,这个优雅的形似火炬的纯白色雕塑由瓦伦西亚 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设计,它的另一个作用是充当一个日晷, 底座有显示时间的刻度盘。日晷旁一排排好似奶油加巧克力棒的整齐高塔通向城市最漂亮的游泳池之一贝尔纳特•比格尔内约游泳池(Piscines Bernat Picornell),它是根据建造它的工程 师的名字命名的。黄昏时分,金色的余晖映照着碧波荡漾的池水,演绎出别样的风情。

奥林匹克体育场

奥林匹克体育场本来是巴塞罗那 1929 年为申办 1936 年奥运会而修建的一个旧体育场,但是由于当时战争爆发没有举办成功。1992 年,巴塞罗那终于成功取得奥运会举办地资格后,奥委会决定新体育场就在这座旧体育场的场址上改建。原来的体育场比较小,只有两层 看台,于是又造出两层看台和一个金属顶蓬,这样,体育场就可以容纳7万人,满足了奥运 会主会场的要求。这里是 1992 年奥运会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地方,也是田径赛场和当年 的残奥会举办地。目前这里由于经常的维护,设施状况依然良好,除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外 的另一只甲级队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Reial Club Deportiu Espanyol)长期在这里训练。现 在,这个奥运会主会场成了去巴塞罗那的游人必游之地,门票是免费的。除了举办体育活动 外,这里还不时有音乐会演出和举办一些展览展会。

地址:Passeig Olímpic, 17

电话:934 262 089

开放时间:每日 10:00~18:00 (冬天)

每日 10:00~20:00 (其他时段)

如何到达:地铁 1,3 路 Plaça Espanya 站

旅游巴士蓝线

旅游小火车

圣约迪体育馆

这座外形似一座小山丘,黑顶白身的体育馆建筑 由日本著名建筑师矶崎新(Arata Isozaki)设计。62 根 钢筋水泥柱支撑着钢架结构的顶盖,馆顶距地面 45 米,整体看上去刚健稳重,又不失现代感。内部共有 2 万个座位,设施和比赛器械均为世界一流水平。这里曾是1992 年奥运会期间的篮球馆所在地,如今还时常举办各种摇滚音乐会和社会活动,是一个多功能场地。

地址:Passeig Olímpic, 5~7

电话:934 262 089

开放时间:周末 10:00~18:00 (冬天)

周末 10:00~20:00 (其他时段)

蒙杰伊克城堡

蒙杰伊克城堡是西班牙中央集权主义者压制加泰罗尼亚自治精神的象征地。它原建于 1640 年抵抗菲利浦 四世的一次战争中,后来 18 世纪时又进行了扩建。在 城堡的一侧曾经是关押犯人的监狱,如今是军事博物馆(Museu Militar)的所在地。博物馆内藏有 15 世纪到现在 的许多武器如:步枪、长矛、弓剑等,还有 5 个世纪以 来的各种盔甲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 2.3 万个死去士兵的缩小模型,巴塞罗那城市中唯一的独裁统治者弗朗哥(Franco)的塑像也可以在这里看到。在城堡的花园内有一个小鼓手的雕像,据说在 1808 年的一次战争中,他响亮的鼓声回荡在山谷中,使法国人误以为他们被大批军队所包围而撤退。在城堡前的城墙处通过了望镜远眺, 巴塞罗那市美丽的景致将尽收眼底。

如何到达: 蒙杰伊克山顶的缆车

旅游巴士蓝线

旅游小火车

对游客来说,更感兴趣的可能要算是离城堡不远处蒙杰伊克山两座最主要的主题花园。莫森辛多维达格尔花园(Jardins Mossèn Cinto Verdaguer)是以一位诗人的名字命名的,花园内栽种了 10 万多株全年生长的植物,而莫森科斯达与约贝拉花园(Jardins Mossèn Costa I Llobera)是欧洲最大的仙人掌类植物花园之一,内种植了 150 美洲仙人掌和其他掌 类和多肉植物。

蒙杰伊克城堡的缆车站

电话: 932 252 718 (Torre Sant Sebastià)

电话:934 430 859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8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