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知名歌手,你都知道谁?

来源: 西班牙语

ALEX UBAGO

被人们称为西班牙才子,他03年的歌,至今还在各大颁奖典礼上声声不息,几乎每届选秀都会被翻唱。作为西班牙著名的年轻创作歌手,他的词洋溢着诗情画意,大才子本人也很漂亮,鼻音嗡嗡的……低沉性感。他专辑主打曲目SIN MIEDO A NADA,从出来就一直走红至今。

ALEJANDRO SANZ

西语界的歌神,几乎所有的西语歌手都以和他合作为荣当然,人家是风格歌手,不是单纯的流行歌曲。天后SHAKIRA就曾经因为能和他合作LA TORTURA而激动万分,两人07年又最新合作了一次TE AGRADEZCO PERO NO。ALEJANDRO是马德里人,但是他的音乐有非常浓的塞维利亚味道,连口音都非常西班牙南部,非常佛拉门戈.吞音,变音的毛病,这位大师都有~~也许是故意。他03年打曲目NO ES LO MISMO非常脍炙人口。

LA OREJA DE VAN GOGH

来自巴斯克地区的一支流行乐队,也算是西班牙国内当红组合之一,他们06年出了一张新专辑GUAPA, 主打曲目MUNECA DE TRAPO。主唱AMAIA MONTERO的声音和长相差异很大,不少歌迷都觉得她的声音有点做作,因为太嫩了,但是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乐坛,有辩识度的声音其实是很占便宜的。她很多歌手有过合唱歌曲主要收录在”RAREZAS”专辑里。

EL CANTO DEL LOCO

这是一支来自马德里的流行摇滚乐队,由四个年轻人组成,因为和足球小将托雷斯私交很好,所以03年请到他拍摄了MV:YA NADA VOLVERA A SER COMO ANTES,因此在女球迷中间可能有些知名度,乐队主要走的比较轻快路线,偶尔也有比较好听的慢歌,如:DENTRO DE Mi。

TONTXU

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西班牙巴斯克创作歌手,用”西班牙的李宗盛”形容他可能有些噱头,但起码在笔者心里他的位置有那么高。第一次无意间听到他的歌 Madrid O Barcelona, 因为觉得耳朵特别舒服,于是专心听了听歌词,居然是押韵的,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外文歌填押韵的歌词,还是西班牙语,然后再仔细听歌词,被感动了很久,讲的其实是一个特别简单的偶遇的故事,就因为太简单太真实,才会被打动。TONTXU很低调,尽管他出过4.5张专辑.也许因为他的歌曲陪乐都是简单干净的吉它,所以我才这么觉得。

WARCRY

由6个外表粗犷的大男人组成的西班牙金属乐队,92年成立,其间经历一些挫折,主唱曾经流亡到另外一只摇滚乐队去。97年他们以WARCRY为名出了一张DEMO,到2002年正式推出同名专辑,从此正名。可能因为口味问题,小编对他们其他的音乐不是特别感冒,但是惟独这首NANA相当中意,也许因为它太悲壮了。任何歌手,当台上台下一起合唱他的歌的时候,那是怎样的感慨啊…听过的都说即使听不懂也觉得悲从中来,的确歌词唱的就是战场上唯一剩下的人, 踏着同胞的尸体,哀嚎着等待死亡的心声。

12 TWELVE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纳的一支后摇乐队,受激进迷幻自由爵士乐的影响比较大。2000年出了第一个DEMO之后,就一直活跃在西班牙摇滚乐界,每年都有新专辑面世,并备受摇滚乐各界好评。他们的MV都很有意思,放一个L’UNIVER专辑里的主打MR GESUS,浓郁得FREE JAZZ味道(西班牙真的满难听到这样比较英伦的东西)。

DAVID BISBAL

小编曾经很烦很烦他,以及这首当年几乎烂了大街的歌《BULERIA》,当时放得我听到BULERIA……BULERIA……这个词就恶心得不得了。歌的MV是一个曲折的爱情故事……汗……有点象五月天”为爱而生”的情节……但是不可否认,这个拉丁小天王唱功还是很不错的,在看过现场之后,还是很能明白为什么他能从西班牙红到拉美,演唱会下面哭喊声一片,在中南美洲很多国家都开过个唱来着。作品都是挺典型的拉丁歌曲,也算是比较有西班牙特色。西班牙人其实很喜欢这样简单节奏,欢快风骚的歌。另外,西班牙南部引以为豪的FLAMENCO也被他溶入了流行音乐里,拉丁歌手比较钟情于这样的创作,BISBAL06年专辑里的主打就是这样很OTL的一首歌。首先,歌名和前段时间热映的电影“巴别塔”一样,而歌本身貌似又是另外一部西班牙电影的主题曲。其次,3分2秒之后的那一小段太太太太BH了,DAVID唱得基本快成弗拉门哥了。

LAURA CHENOA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唱歌选秀节目,西班牙最著名的就是西班牙电视一台的OPERACION TRIUMFO,这个节目也是以真人秀的形式,每周展现给观众各位男女选手的培训,生活,甚至八卦情感。可以说是当今西班牙流行乐坛的中间力量,特别是女歌手,大部分都是这个节目培养出来的。CHENOA算是他们当中最红的之一,Bisbal也是从这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因为她有自己的个性,每次出现都短发戴领带.她曾经和上面介绍的DAVID BISBAL是恋人,可惜娱乐圈分分合合,他们分手后各自有了新欢。她03年专辑的主打歌EN TU CRUZ ME CLAVASTE的创意很新颖,虽然稍有点情色,不过这也是西班牙的一大特色。还有一首SIETE PETALOS,被遗弃的新娘~~~砸车的镜头还满过瘾的~。图为热恋中的CHENOA和上面介绍的拉丁小天王BISBAL在DAVID BISBAL的演唱会上一次奇特的合作。

BETH

当然也有嗓音特别的冠军,来自巴塞罗纳,声音哑哑的,你可能会觉得她唱破了,但是其实没有。难得西班牙有那么瘦的女人。个人首张专辑OTRA REALIDAD的主打DIME基本是巴塞罗那风光片,不过BETH的嗓子真的很特别。

URBAN CASTLE MAGIC

是一支来自西班牙穆尔西亚地区的摇滚乐队,本来没什么特别,但是他们参加过中国MIDI音乐节。

LA BUENA VIDA

西班牙Indie Pop音乐领域里,销量最好、最出色的乐团就是LA BUENA VIDA.,该乐队成立5年后才在03年发行了自己第一张专辑,从此备首关注,并几乎年年有作品推出。06年专辑“VIDANIA”中第九首歌-HONRADO CIUDADANO DE OCCIDENTE非常棒,超喜欢里面那个NANANANA,好像阳光灿烂,一切无所谓的样子。原来大男人唱歌也可以那么清新,可以嗅到夏天的味道。

LAS ESCARLATINAS

西班牙著名独立场牌SIESTA旗下的INDIE POP女声组合,由4个女孩组成。05年专辑“A TODO COLOR”里的第二首歌曲ADIOS AL POP可以尝试听听。有些地方介绍为“西班牙无压力女声电子”,觉得满好笑的,不过她们的曲风真的很轻松。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8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