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词汇:弗拉门戈有关词汇

来源: 西班牙语
A palo seco 没有吉他伴奏的清唱曲。
Aficionado/a弗拉曼戈艺术业余爱好者;亦指进行歌唱、舞蹈和演奏的非专业人员。

Bailaor/a弗拉曼戈舞蹈演员。

Café cantante供应酒类和饮料,并可观着唱歌、跳舞和弹奏的咖啡吧。19世纪下半叶,弗拉曼戈专业化演出在此达到了高潮。
Cantaor/a演唱各种风格的弗拉曼戈民谣歌手。
Cejilla吉他变调夹。均横向安在吉他弦上,用于随时改变吉他的音调。
Compás乐句的节拍;通常由吉他来打拍子。

Duende弗拉曼戈民谣神秘而又难以名状的魅力。据卡瓦列罗.勃纳德分析,此种神奇的魔力可使人们处于如同欢庆酒神节时如痴如醉的恍惚状态。

Falseta吉他手演奏的华彩乐段。当歌手停止演唱时,吉他手便利用此时,充分发挥他的个人灵感。有时也用于为舞蹈作即兴伴奏。
Fiesta弗拉曼戈业余爱好者与专业人士的聚会。凭着共同对弗拉曼戈的钟爱,担任歌唱、舞蹈和弹奏的演员,在这种十分舒心的气氛中,充分展现这门艺术的魅力。

Guitarra吉他是演奏弗拉曼戈的主要乐器。这是种弦乐器,由一个呈椭圆形,中间狭窄的木盒组成,盒盖中央带有一圆孔,上部是安有弦枕的琴颈。琴颈一端装有六根弦轴,用来调节固定在盒盖下部系弦板上的六根琴弦。一般用右手手指进行弹拔,左手指则根据音调按在琴弦的适当位置上。

Jondo用于形容某些表达强烈的情感和深邃的内心世界的歌曲、舞蹈和弹奏。

Melisma装饰音。

Opera flamenca 特指在1920年1936年期间,由企业家组织的,在西班牙全国各地的斗牛场和大剧院举行的弗拉曼戈演出会(唱歌、舞蹈和弹奏)。

Palo系安达鲁西亚方言,意为弗拉曼戈民歌的调式和风格。

Tablao表演弗拉曼戈艺术的舞台;亦指专门提供演出传统的弗拉曼戈剧目的场所。在20世纪50年代旅游高潮的促动下,tablao日趋引人注目。
Tocaor弗拉曼戈吉他演奏者。
Toque弹奏弗拉曼戈吉他;亦指弗拉曼戈吉他弹奏乐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6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