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实用西班牙语学习教程之语音入门(第一、二讲)

来源: 西班牙语
第一讲 语音
                 
  提示:1,西班牙语语音不难,比英语容易得多。2,西语字母为27个,5个元音发音很规则,在任何情况下发音不变。3,辅音有22个,其中只有b,c,d,g,v,x在不同部位发音有变化,其他辅音无变化。4,西语发音很美,被塞万提斯誉之为“林间的清风”。
                 
  A. 西语字母表: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ñ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这个字母表应读为:a, be, ce, de, e, efe, ge, hache, i, jota, ka, ele, eme, ene, eñe, o, pe,, ere, ese, te, u, uve, uve doble, equis, i griega, zeta
                 
  94 年前还有两个字母ch和 ll,94年西班牙皇家科学院决定取消,把它们看作双辅音,因此94年以后出版的字典就不再当作单独的字母出现。但这两个双辅音仍然具有单独的发音。Ch相当于汉语拼音的qie,而ll则相当于eye.
                 
  B. 元音 a,e,i,o,u ,其发音相当于汉语拼音的a,ai,i,ao,u.其中a,e,o是强元音, i,u是弱元音。
                 
  B.1.一个元音构成单元音。两个元音(一强一弱或两弱)相结合构成二重元音。二重元音共有14个:ai,au,ei,eu,oi,ou,ia,ie,io,iu,ua,ue,ui,uo.发音时重音要放在强原因上,两个弱元音结合的二重元音重音在最后一个元音上。
                 
  B.2.三个元音结合(一强二弱)构成三重元音。单字中不多见,动词变位时会出现。
                 
第二讲 C. 辅音
                 
  对中国人来说最难发的音是r,卷舌音,和俄语的卷舌音一样。要区别单颤音和多颤音:rr是多颤音,r在词首是多颤音,在其它部位是单颤音。
                 
  C.1. 需要注意的是三对清浊音:b-p, d-t, g-k. 中国人发浊辅音不难,b, d, g即相当于汉语的b, d, g,声带颤动,但清辅音p, t, k则不同于汉语和英语的p, t, k,而是更接近汉语的b, d, g,但发音时声带不颤动。
                 
  C.2. b, v 发音相同,在词首或m, n 之后发成 b,在词中间时发β。
                 
  C.3. d在词首或n,l之后发d音,在其它情况下发ñ音,相当于英语the一词中 th的发音。
                 
  C.4. c在a,o,u之前发成 k,而在e,i前发θ音。z始终发θ音。但在实际应用上,西班牙南部和拉丁美洲都把θ发成s音。
                 
  C.5. g在 a,o,u 之前发成g,在 e,i 前发汉语拼音的h音。但gue,gui要发成g音,而u不发音。
                 
  C.6. ñ 的发音相当于汉语拼音的ni.
                 
  C.7. q的组合只有que和qui,发成 ke和 ki.
                 
  C.8. x在辅音前发s 音,在元音前发ks音。墨西哥的一些地名x发成汉语拼音的h.
                 
  C.9. y是辅音,又是半元音,发音与汉语拼音的y相同,在词尾时可与其它元音一起组成二重元音或三重元音。
                 
  C.10. h不发音。j发汉语的h.其它辅音f,l,m,n,s,w都和汉语拼音的相同字母一样发音。
                 
  C.11. 辅音连缀:bl,br,cl,cr,dr,fl,fr,gl,gr,pl,pr,tr.注意:发音时两辅音间不要加进任何元音。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3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