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经典语法—条件式

来源: 西班牙语
Modo condicional

  在一些语法材料中,条件式并不是一个单独的存在的“式”,而是从属于陈述式的,这里遵循大陆大多数教材的方法,让它以一个单独的“式”的形式出现。

  条件式分为2种,简单条件式(Condicional simple)和复合条件式(Condicional compuesto)

  简单条件式

  简单条件式规则动词的变位规则是这样的:根据动作的人称分别在动词后面追加“ía ías ía íamos íais ían”(按yo tu él nosotros vosotros ellos的顺序)

  它有2种用法:

  用来表示过去的将来,比如下面这个句子种的iría就是这样一种情况:

  El semana pasada dijo que iría a mi universidad.上个星期他说要来我的大学。

  ir在decir的当时是一个将来的动作,可是decir这个动作现在本身已经成为了过去的事情,这就是所谓的过去的将来。又比如:

  pensaba que mi esposa compraría lo.我(那个时候)想我妻子会去买的。

  婉转表达陈述式现在时

  这种用法类似于英语里面should和could的用法,用来表达一种婉转客气的语气。比如下面两个句子:

  ¿Puede fumar aquí?(puede是poder的陈述式现在时变位)

  ¿Podria fumar aquí?(podria是poder的简单条件式变位)

  都是询问同样一个问题:“可以在这里抽烟么?”但是相比之下后面一句的语气更加委婉客气。

  在比如下面这个句子也是如此:Tendrías comer más para engordar.你应该吃胖点。

  复合条件式

  复合条件式可以看作是一种条件式的完成时态,是由haber的简单条件式变位加上动词的过去分词组合成的,表达一个对过去动作而言的未来完成动作,例如:Me dijo que habría podido venir. 他告诉我应该可以来。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3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