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的过去分词

来源: 西班牙语

  过去分词在一些地方又叫形动词,它是由动词经过特定的规则变位而来的,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在西语使用中,它很多时候充当了一种形容词的角色,或者体现很多形容词的性质。

  比如动词partir,如果想得到动词的的过去分词形式先去掉词尾的“ir”,得到“part”然后根据上表以“ir”结尾的动词在其后追加“ido”得到“partido”,这也是partir过去分词的正确形式。

  过去分词的主要用法如下:

  1. 与haber的不同时态一起构成各种完成时态:He estudiado la idioma desde 1980我从1980年开始学习这个语言。

  2. 与ser一起构成被动语态:El asesino fue detenido y metido en la cárcel.凶手被判决并投入了监狱。

  3. 做形容词用:El actor famoso estaba muerto cuando los médico llegaron.当医生到来的时候这个著名的演员已经死了。

  4. 做双重补语:estoy seguro de que saldremos agotados.我确信我们会筋疲力尽。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3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