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语法学习 自复被动句的构成与用法

来源: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自复被动句表达被动的意思,句子中的主语实际上都以谓语动词的承受对象的身份出现,自复被动句的自复就是这个意思,表达被动的意思(比如:语言是被教的),所以叫自复被动句。但它和被动语态还是不一样的。自复被动由se+动词的第三人称动词构成,当动词为变位动词的时候出现在动词之前,当动词是原形动词的时候,se出现在原形动词之后并连写。

  1.自复被动句的构成

  自复被动由se+动词的第三人称动词构成,当动词为变位动词的时候出现在动词之前,当动词是原形动词的时候,se出现在原形动词之后并连写。下面给出几个例子:

  Muchos idiomas se enseñan en nuestro instituto.我们学院里教好多种语言。

  El español se habla en España.在西班牙讲西班牙语。

  Los ejercicios deben hacerse en los cuadernos. 这些练习应该作在作业本里。

  2.自复被动句的用法

  从上面三个例子中我们不难看出,句子中的主语(muchos idiomas,el español,los ejercicios)实际上都以谓语动词的承受对象的身份(即宾语)出现,自复被动句的自复就是这个意思,他们都表达被动的意思(比如:语言是被教的,西班牙语是被讲的,练习呢,是被做的),所以叫自复被动句。

  所以当我们表达如上的意思的时候,我们采用自复被动句。正宗的西班牙语中很少使用被动语态(西班牙语的被动语态也和英文的结构一样ser+动词的过去分词),西班牙语中的被动语态基本是受英语和法语的影响才被使用的。现在我们再看这句El español se habla en España.应该就很好理解了吧!

  1、西班牙语教程大全

  2、标准西班牙语发音入门教程 西班牙语发音视频:颤音

  3、 现代西班牙语第一册课文讲解 实用西班牙语视频教程(汇总)

  4、西班牙语学习网 现代西班牙语第二册课文讲解(共十八课)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2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