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语无人称句和自复被动句的区别分析

来源: 西班牙语

关于西班牙语中无人称句和自复被动句,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无人称句不强调主语,或主语众所周知,或说话者不想指明主语是谁。
不特指动作对象,表示所有人,
比如:se puede fumar?
可以抽烟吗?不是问某个人是否可以,或者说话者不想指明,
或根据上下文语境,所问之人从所周知,不言而喻。

形式:第三人称复数,
或者se+第三人称单数

自复被动句中的主语既是谓语动词的施事者,同时也是谓语动词的受事者,
如:Me levanto.(自己让自己起来,也就是起床的意思)。
me levanto, te levantas, se levanta, nos levantamos, os levantáis, se levantan.

动作的作用对象是行动者本身,就是自复句,比如se lava las manos,他洗手,洗手这个动作作用在自己很身上

形式:se+动词变位,
se根据动词人称变位,相应变成me te se nos os se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2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