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口语——教你用西班牙语欢呼夺冠

来源: 西班牙语
  请跟我高呼……
  西班牙万岁!—— ¡ Viva España ! (发音:必哇 埃斯巴尼亚!)注:最好选好场合,不要像黄健翔一样造成政治影响。
  我们是冠军!—— ¡Somos Campeones!(索默斯 冈贝翁内斯!)注:想喊多少年就喊多少年!
  伟大的……!——¡Gran……!(格兰……!)注:“格兰”后可加你想赞美的球员和事。
  我们行!——¡Podemos!(波戴莫斯!)注:这是西班牙电视四台欧洲杯特别节目的名字,每次都喊,国王王子首相都一齐喊。
  加油!——¡Vamos!(巴莫斯!)注:非常实用,赛场上经常看见教练冲场内嚷嚷。
  是的,一定行!——¡Sí, se puede!(细!塞布埃戴!)注:鼓励打气的话,坚信我们是最好的!
  ……,我爱你!——¡..., te quiero! ¡..., te amo!(……,戴 格耶罗! 或者 ……,戴 阿莫!)注:使劲对着电视喊吧,用途广泛——托雷斯、阿隆索、“纳豆”、加索尔、佩德罗萨……或是爱谁谁。
  阿嘞!——¡Ale! 注:斗牛时,斗牛士边抖红布边挑衅公牛的话。公牛最受不了这个。可以在你和朋友玩斗牛表演的时候用,也可以用来气你的对手。
  ¡¡¡¡GOOOOOOOOOOOL!!!!——注,念法世界大同,意思也都一样。不同的是,需要一口气喊20秒。西班牙解说员都这样,看了你就也不想黄健翔的激情。喊这个也可用来测试肺活量。
  多么精彩的进球!或牛逼(的进球)!——¡Qué Golazo!(盖 够拉搜!)我喜欢后者的解释,毕竟是正常人说的正常话。  
  另附西班牙球迷专用口号:
  Palapin, palapan, palapinpanpon! 西班牙,西班牙,没谁比得上!——¡¡¡Palapin, palapan, palapinpanpon! España,España, y nadie más!!!(巴拉乒,巴拉乓,巴拉乒乓彭! 埃斯巴尼亚,埃斯巴尼亚,伊纳叠马斯!)注:随着鼓点喊出的球迷口号,会唐山话的用唐山话喊最后一句最象,也够味!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60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