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 用空给我打电话 怎么说?

来源: 西班牙语

今日西语:

Llámame cuando puedas.
有空給我打電話。

【語法點解析】

Llámame: llama+me.

llama:原型是llamar(叫,喊,呼喚,召集,起名字,敲門等意思)。
在这里,llama就是命令式的单数第二人称的变位了,表示祈使句,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表示请的意思,也能表示要求别人做某事。很快我们就要在语法节目中接触到命令式,大家继续关注噢!

me:在这里是与格代词,做间接宾语。me=a mi. 之前在我们的【与格代詞專題節目】中,就说到过一种与格代词和动词连写的情况,就是今天遇到的命令式的句子。送上【与格代词】连接,大家再来复习一下噢。

* 注意Llámame的重音符号哦!(之前在与格代词的专题节目中,也提及到为了避免与格代词与动词连写时发生的重音转移现象,要在动词本身的重音音节上,标记重音符号。详情可以回顾上次节目哦!)

*注意句子中【c】【d】【p】的發音噢~~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7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