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 好久不见 怎么说?

来源: 西班牙语

今日西语:
¡Cuánto tiempo sin verte!.
好久不見噢!

语点讲解:

Cuánto 相當於英文的how,在這裡的感歎用法也是和英文相同的。

sin 否定前置詞,不,沒有的意思

verte 原形動詞ver和賓格代詞te連寫的一種形式

表示好久不見,還有兩種說法:

Hacía mucho tiempo que no nos veíamos. 我們有很長時間沒有見過面了哦!

Hace siglos que no nos vemos. 我們有好幾個世紀沒有見過了!

*Siglo意為“世紀”,在這裡用來強調時間很長。
*這兩句補充的句子,涉及到陳述式現在完成時,是比較高級的語法了,相當於英文中的現在完成時,以後的節目中間會詳細講解的,這裡就不詳述啦!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7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