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 某某让我问候你 怎么说?

来源: 西班牙语

今日西语:

Susana me ha dado recuerdos para ti.
susana让我问候你

语点讲解:

me 在這個句子中間,是間接賓語的用法。表示我。

ti 單數第二人稱你的奪格代詞,表示你。

para 前置詞 向,對

ha dado 陳述式現在完成時的單數第三人稱變位,ha是haber的陳述式一般現在時的單數第三人稱,dado是dar的過去分詞。

表示轉達問候,還有兩種說法:

Susana me ha dado saludos para ti. saludos,saludo的複數,表示問候,招呼。

Recuerdos de parte de Susana. 問候是Susana(這一部份)的

*今天的句子,涉及到陳述式現在完成時,與格代詞,奪格代詞,都是比較高級的語法了,以後的節目中間會詳細講解的,這裡就不詳述啦!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7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