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Lección 1

来源: 西班牙语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 Lección 1 第一课

一、音素
1.字母a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A a a [a]
字母a在任何情况下均发[a]音。[a]是非圆唇低元音。发音时,嘴半张开,舌头平放在口腔底部,气流冲出。[a]音与汉语的“阿”音相似,但是开口程度稍小。发音部位在口腔中部。
练习:a,a,a,a,a

2.字母e的发音 来源于:我爱小语种http://www.52xyz.com
字母 名称 音标
E e e [e]
字母e在任何情况下均发[e]音。[e]是非圆唇中前元音。发音时,嘴稍稍张开,舌面抬起至口腔中部,双唇向两侧咧开,气流冲出。发音部位在口腔前部。
练习:e,e,e,e,e

3.字母i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I i i [i]
字母i在任何情况下均发[i]音。[i]是非圆唇高前元音。发音时,嘴微张,舌面中后部抬起,贴近硬腭。发音部位在口腔中前部。应当避免舌面过分接近硬腭,把[i]音发成汉语的“依”。
练习:i,i,i,i,i

4.字母o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O o o [o]
字母o在任何情况下均发[o]音。[o]是圆唇中后元音。发音时,舌面高度和开口程度与发[e]时相同,但是双唇必须向前突出。发音部位在口腔中后部。
练习:o,o,o,o,o

5.字母u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U u u [u]
字母u在任何情况下均发[u]音。[u]是圆唇高后元音。发音时,嘴张得比较小,比发[o]时更向前突出。舌面更加贴近上腭。发音部位在口腔后部。
练习:u,u,u,u,u 来源于:我爱小语种http://www.52xyz.com

二、分音节规则
词可以分成音节。元音是音节的基础。一个词有几个元音,便有几个音节。
1. 音节可以由一个元音组成,即一个元音便能构成一个音节。例如:a;e;ojo(o-jo)眼睛;uva(u-va)葡萄

2. 音节也可以由一个元音和几个辅音组成。辅音放在元音前或后,与之共同构成音节;但独自不成音节。如果一个辅音在两个元音之间,就和后面的元音构成音节。例如:chino(chi-no)中国人 enemigo(e-ne-mi-go)敌人amigo(a-mi-go)朋友

3. 两个相邻的辅音(辅音连缀除外)分属前后两个音节。例如:esposo(es-po-so)丈夫 hermano(her-ma-no)兄弟

4. 二重元音和它前面的ㄒ袅?瞎钩梢桓鲆艚凇@?纾篸ormitorio(dor-mi-to-rio)寝室 funcionario(fun-cio-na-rio)公务员

5. 三个辅音连在一起时,一般是最后一个辅音和它后面的元音构成音节。例如:instituto(ins-ti-tu-to)学院

6. 三重元音单独构成一个音节。例如:Uruguay(U-ru-guay)乌拉圭人

7. 辅音连缀单独构成一个音节。例如:madre(ma-dre)妈妈 grande(gran-de)大的

8. 带重音符号的弱元音和强元音在一起时,不构成二重元音。它们各自构成一个音节。
例如:tía(tí-a)婶婶 Lucía(Lu-cí-a) 露西亚(人名) continúa(con-ti-nú-a)继续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5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