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Lección 2

来源: 西班牙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Lección 2 第二课

一、 音素
1.字母l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L l ele [l]
[l]是舌尖齿龈边擦浊辅音。
发音①:当l在词首时,舌尖接触上齿龈,舌面下降,气流从舌部两侧通过,声带振动。
练习:la le li lo lu
lana(羊毛) lila(里拉) lema(题词) loco(疯狂) luna(月亮)

发音②:当l在词末时,应当注意不要卷舌,而要让舌尖接触上齿龈。
练习:al el il ol ul
baúl(衣箱) él(他) mil(千) natal(家乡的) sol(太阳) 来源于:我爱小语种http://www.52xyz.com

发音③:双写l时,发[λ]音。
[λ]是舌前硬腭边擦浊辅音。发音时,舌面前部抬起,和硬腭接触。气流从舌部一侧或两侧通过,声带振动。
练习:lla lle lli llo llu
llave(钥匙) allí(那里) llevo(拿去) pollo(鸡) lluvia(雨)

2. 字母y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Y y ye(i griega) [j][i]
y在元音之前是舌前硬腭擦浊辅音。
发音①:与ll相同。
练习:ya ye yi yo yu
yate(快艇)yema(蛋黄)yo(我)yugo(轭)yeso(石膏)

发音②:y在元音之后或单独使用时,发[i]音
练习:ay ey oy uy
hay(有)ley(法律)soy(我是)muy(很)buey(牛)

3.字母m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M m eme [m]
字母m在任何情况下均发[m]音。[m]是双唇鼻浊辅音。发音时,双唇紧闭,声带振动,气流从鼻腔通过。
练习:ma me mi mo mu
maní(花生)melón(瓜)mami(妈妈)amo(爱)mula(骡子)

4. 字母n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N n ene [n]
字母n在任何情况下均发[n]音。[n]是舌尖齿龈鼻浊辅音。发音时,舌尖接触上齿龈和上腭前部,气流从鼻腔通过,同时声带振动。
练习:na ne ni no nu
mina(矿藏)nene(婴儿)nipón(日本的)mono(猴子)ONU(联合国) 来源于:我爱小语种http://www.52xyz.com

二、 重音规则
在西班牙语中,词或词组中的音节有重读音节和非重读音节之分。重读音节就是发音强度较大的音节。音素完全相同的单词可以因为重音的不同而改变语义。例如papá(爸爸) papa(土豆).如果重音符号落在大写字母上,原则上 可以将其省略。El es Paco.(他是巴科。)Este es Paco.(这是巴科。)
1. 以元音结尾的词,重音落在倒数第二个音节上,例如:Paco(巴科) Ana (安娜)Pepe(贝贝)

2. 带重音符号的音节即为重读音节,例如:médico(医生) Lucía (露西亚)

3. 当二重元音是重读音节时,重音落在强元音上。例如:bueno(好) estudiante(学生)由二重元音构成的一些疑问代词在强元音上加重音符号是为了使之区别与之同形异类的词。例如:qué(疑问词) que(代词/连词) quién(疑问词) quien(代词)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5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