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Lección 5

来源: 西班牙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Lección5 第五课

一、 音素【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Lección5】
1.字母c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C c ce [k][W][c]
发音①: c只有和a,o,u构成音节时,才发[k]音。[k]是舌后软腭塞清辅音。发音时,舌后与软颚闭合。气流冲开阻碍,爆破而出。声带不振动。
练习: ca co cu
cama(床) coco(可可) cuna(摇篮) cosa(东西) casa(家)

发音②:c在e,i之前时,发[W]音。[W]是舌尖齿间擦清辅音。发音时,舌尖从上下门齿之间微微伸出,让气流通过。声带不振动。
练习: ce ci
cena(晚饭) cine(电影院) cocina(厨房) ceja(眉毛) alcance(范围)
注:目前,在西班牙本土许多地区和拉丁美洲西语国家,这个音已被[s]取代,但对于初学西语的人并不提倡。

发音③: 字母ch发[c]音。[c]是舌前硬腭腮擦清辅音。发音时,舌面前部顶住前硬腭。气流冲开阻碍,发出擦音。声带不振动。
练习: cha che chi cho chu
chaqueta(衣服) cheque(支票) chico(男孩) muchacha(女孩) lechuga(生菜)

2.字母q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Q q cu [k]
q后必须加u再与e,i构成音节,发[k]音
练习:que qui
saque(发球) qué(什么) aquí(这里) queso(奶酪) quiso(想)

3.k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K k ca [k]
与c不同,k在任何情况下都发[k]音。但它只被用来拼写外来语。
练习:ka ke ki ko ku
kaki(柿子) Kenia(肯尼亚) Kodak(柯达) kilo(公斤) kurdo(库尔德斯坦人)

4.字母z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Z z zeta [W]
z在a,o,u之前和词尾时都发[W]音。
练习:za zo zu
zapa(坑道) zona(地区) azul(蓝色) paz(和平) vez(次)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5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