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Lección 6

来源: 西班牙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 Lección 6 第六课

一、 音素

1.字母f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F f efe [f]

字母f在任何情况下均发[f]音,[f]是唇齿擦清辅音。发音时,上门齿与下唇轻轻接触,上齿露出,唇角向两旁咧开。气流从唇齿之间的缝隙通过。声带不振动。

练习:fa fe fi fo fu

fama(声誉) café(咖啡) firma(签名) foto(照片) fusil(燃料)

2.字母g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G g ge [g][〥][x]

发音①: 字母g与元音a,o,u或辅音l,r组合,发[g]或[〥]音。字母组合gu(u不发音)加e,i也发这个音。

g在停顿后的词首,或词中、词组内的n之后发塞音,即[g]。它是舌后软腭塞浊辅音。发音部位与方法和发[k]相同,即舌后与软颚闭 合,气流冲开阻碍,爆破而出。声带同时要振动。

练习:ga gue gui go gu 来源于:我爱小语种http://www.52xyz.com

gato(猫) guerra(战争) amigo(朋友) gusano(蠕虫) guijo(鹅卵石)

发音②: [〥]是舌后软腭擦浊辅音。发音时,舌后与软腭不完全闭合,而是留出缝隙让气流通过。声带同时振动。

练习:aga egue igui ogo ugu

soga(麻绳) noguera(核桃树) águila(鹰) lago(湖) laguna(小湖)

注:在gue,gui的组合中,如果u上带有分音符号(‥),则要发音。

例如:cigüeña(白鹳),argüir(反驳)

发音③: g在与e,i组合时,发[x]音。[x]是舌后小舌擦清辅音。发音时,小舌向舌后下垂,两者之间形成缝隙让气流通过。声带不振动。

练习:gente(人) genio(天才) gitano(吉普赛人) gigante(巨大的) girasol(向日葵)

3.字母j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J j jota [x]

字母j与所有元音组合时,都发[x]音。

练习:Japón(日本) jefe(领导) jinete(骑士) ajo(大蒜) juventud(青年时期)

4.字母h的发音 来源于:我爱小语种http://www.52xyz.com

字母 名称 音标

H h ache 不发音

h不发音,但在书写中不能省略。并多出现在词首。

练习:almohada(枕头) hermano(兄弟) hilo(线) hora(小时) humo(烟)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5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