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西班牙语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Lección 7

来源: 西班牙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标准西班牙语语音入门Lección 7 第七课

1.字母ñ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Ñ ñ eñe [η]

[η]是舌前前硬腭鼻浊辅音。发音时,舌面前部与前硬腭接触。气流在口腔受阻,从鼻腔通过,声带振动。

练习:ña ñe ñi ño ñu

leña(火柴) riña(争吵) muñeca(娃娃) moño(发髻) ñuco(缺指的)

应当注意ñ和元音组合与n和二重元音ia,ie,io,iu组合的区别。在发ñ音时,整个舌面前部与硬腭接触。而在发nia, nie, nio, niu时,只有舌尖与硬腭接触。

2.字母r的发音

字母 名称 音标

R r ere [r]

发音①: 当单个字母r在词中,发单击颤音。发音时,舌尖抬起,与上齿龈接触,然后让气流通过,使舌尖轻微颤动一至两下,同时声带振动。

练习:ara ere iri oro uru

cara(脸) iré(我去) iris(虹) coro(合唱) Perú(秘鲁)

发音②: 当r在词尾时,舌尖只颤动一下。

练习:ar er ir or ur

mar(大海) tener(有) pulir(磨光) amor(爱) yogur(酸奶)

发音③: 当r在词首或双写r时应当发成多击颤音。多击颤音的发音部位和方法与单击颤音r相同,只是舌尖需要颤动多次。

练习:ra re ri ro ru

rata(鼠) reto(挑战) risa(微笑) ropa(衣服) rumor(传言)

garra(爪子) carrera(事业) arriba(在上面) socorro(救命) perruno(狗的)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xibanyayu/201311/55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