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瑞典语

瑞典语学习 第六课:复杂一点的句子

来源: 瑞典语

第六课:复杂一点的句子

语法
有的时候我们想强调一个句子部份。例如:
Jag spelade fotboll igår. 我昨天踢了足球。
Igår spelade jag fotboll. 昨天我踢了足球。
Fotboll spelade jag igår. 足球我昨天踢了。

这三个句子强调不同的事。第一个要么是没有强调要么强调是我昨天踢了足球。第二个句子强调是昨天这个时候我踢了足球。第三个用中国话说挺别扭,但是瑞典人喜欢这样说。它强调我昨天踢了足球,没踢(或打)别的游戏。

第一课中说了句子结构是主语放在句子里第一个位置。这个却是不对。最重要的是把动词 (谓语)放在第二个位置。要是要强调别的词,就把强调的单词放在第一个位置,然后把动词放在第二个。以后才放句子剩下的部份。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ruidianyu/201403/86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