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瑞典语

瑞典语的使用范围

来源: 瑞典语
瑞典语(svenska)的使用地区主要在瑞典、芬兰、Åland及爱沙尼亚东岸。 瑞典语是瑞典的官方语言,也是该國本土居民(7,881,000)的母语。移民人口 (1,028,000)绝大多数通晓瑞典语。瑞典语是芬兰自治省ÅlandIslands的官方语言。 芬兰本土只有6%芬兰人操瑞典语。這些芬籍瑞典人众居在沿岸及芬兰南部、西南部 地区;亦有散居其他地区。瑞典语与丹麦语及挪威语关密切,互通性颇高。 這三种语言均源自一千年前的古北欧語(OldNorse),受下日耳曼语(LowGerman) 影响。瑞典语、丹麦语、挪威Bokmål语均属东斯堪地那维亚语。对瑞典人, 挪威语比丹麦语容易明白。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ruidianyu/201311/2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