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葡萄牙语

留学葡萄牙要注意教育制度的不同

来源: 葡萄牙语

  近来,作为留学的新路线,北欧的留学热度一直比较高,而与之相邻的西欧国家如西班牙、葡萄牙等也日渐引起留学者的注意了。这些国家都属于欧盟申根国家,经济、教育都比较发达,且留学生人数不多,留学消费要低于北欧国家。但是,由于国内的人对这些国家的国情和教育制度比较陌生,所以在选择时更要慎重。

  葡萄牙位于欧洲伊比利亚半岛西南部,与西班牙相邻,总面积只有9万平方公里左右,是一个全民普遍信奉天主教的国家。葡萄牙的夏天气候炎热、干燥,平均气温约为25℃—30℃,日夜温差较大。首都里斯本位于葡国西南面特茹河的出海口。

  葡萄牙高等教育分两种

  据业内专家介绍,葡萄牙的高等教育主要分为大学教育和技术教育。技术教育主要是提供高等技术 培训 ,着重应用研究和实践方面,一般授予大专学位,课程为期二至三年,少数达四年,教授的专业主要是技术、艺术和教育方面。除此之外,还有少部分高等院校开设会计、工程造型艺术和设计等学系。私立大学收的学费是比较高的。

  大学教育的目的是为将来的工作发展提供稳固的基础,推动学术研究和促进科技创新。大学教育颁发的学位包括有学士、硕士和博士,还有一些短期的证书课程。学士课程的学习年期为四至六年,不同学系所要求的基础不同,硕士学位课程一般包括一至两年的学习,然后写论文和答辩。至于博士学位则无特别的课程,一般要通过某些特别 考试 ,对学术研究要求较严格,最后亦需要写一篇论文和答辩。进入葡国的高等院校深造,首先要具有十二年级或同等的学历。对于中、英文中学的学生来说,还需要有一定的葡语水平,因为所有的专业都用葡文授课,作业和 考试 几乎都要用葡文书写。但这并不是说要有非常高深的语言水平才能升读大学。尽管国外的很多大学都是宽进严出的标准,但是对于好的公立大学来说,其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

  葡语是难点也是优势

  大学的授课语言有葡语和 英语 两种。葡语是比较普遍的授课语言, 英语 只在大学院校的一些专业课程开设,也有的大学完全用 英语 授课,如欧洲大学。当然,随着葡萄牙留学对海外学生的逐步开放,将会有更多的院校开展英语授课课程,以适应市场需求。对于研究生的课程,有一些院校是用英语授课的,但是学校未必会设有英语 培训 课程,这就要求学生在去之前就要有一定的英文水平。虽然葡萄牙语对国内的学生来说学习起来较难,但是国内目前懂葡语的人很少,从今后的发展前景来看,学习葡语还是非常有优势的。我国加入wto后,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更为频繁,随着葡萄牙与我国的经济贸易的增多,将会急需懂葡萄牙语的各种人才。

  打工难度因人而异

  在海外的留学生打工最经常去的地方多是在中餐馆或中国人开办的公司找到工作,对于国内学生来说,若是能听懂粤语将会更容易些,因为在那边开餐馆的人大多来自国内的广东、福建一带。葡萄牙语好的话,到葡国的公司找工作自然比较方便。如果是假期打工,最好的选择是在南部旅游区(英语水平要求较高),一般是从5月份到10月份属于旺季,打工的收入视工作而定。葡萄牙的生活费在欧盟申根国家中属最低廉的,一般来说,一年的伙食费1200欧元左右。所以,打工好的话也是可以缓解一下经济压力的。虽然,学生在课外的打工时间不像欧洲其他的国家如德国、法国、荷兰等受到限制,但是也不能花费太多的时间,毕竟要以学业为主。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putaoyayu/201311/85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