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葡萄牙语

选择留学葡萄牙的几个理由

来源: 葡萄牙语

  完善的医疗保险

  学生的医疗保险费已包括在学费中,学生在葡期间的医疗费用均为免费。学费中还包括了人身意外保险费,如果有学生在学校周围的50公里范围内发生任何意外,都会有全保。葡萄牙的医疗保障系统相当的完善,每个学生都会有一位家庭医生,学生随时可以就健康问题向家庭医生寻求帮助;学生还会获得一张健康保健卡,所有的学生的健康资料都会在卡上保存并全国联网。

  低廉的生活费

  葡萄牙的生活费是欧盟申根国家中最低廉的,据我们的统计,一般来讲学生一年的伙食费1200欧元就已经够了,如果几个学生合伙开饭的费用会更少。住宿费一年1300-1500欧元左右。交通费也很便宜,市区的一张地铁月票只需12欧元,学生另外还有折扣;

  如果学生要在宿舍里上网,申请一条ADSL 750kb/s 上网专线每月需35欧元几个同学一起分担就很少了。国际电话费,

  一张国际电话密码卡的费用为10欧元,可拨打中国400分钟、欧洲500分钟。

  良好的打工环境

  葡萄牙对留学生打工没有任何限制,不象其它的欧盟国家。在海外的留学生打工最经常去的地方多是在中餐馆或中国人开办的公司找到工作。工资水平一般在6-8欧元/小时,葡萄牙语好的话,到葡国的公司找工作自然比较方便。如果是假期打工,最好的选择是在南部旅游区,一般是从5月份到10月份属于旺季,打工的收入视工作而,一般在餐馆1400-1800欧元左右/月。

  极具潜力的语言优势

  大学的授课语言有葡语和 英语 两种。葡语是比较普遍的授课语言, 英语 只在大学院校的一些专业课程开设,也有的大学完全用 英语 授课,如欧洲大学。当然,随着葡萄牙留学对海外学生的逐步开放,将会有更多的院校开展英语授课课程,以适应市场需求。对于研究生的课程,有一些院校是用英语授课的,但是学校未必会设有英语 培训 课程,这就要求学生在去之前就要有一定的英文水平。虽然葡萄牙语对国内的学生来说学习起来较难,但是国内目前懂葡语的人很少,从今后的发展前景来看,学习葡语还是非常有优势的。我国加入WTO后,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更为频繁,随着葡萄牙与我国的经济贸易的增多,将会急需懂葡萄牙语的各种人才。

  高水平的教育质量

  葡萄牙的高等教育质量很高。高等教育体系完整,葡国的高等教育主要为大学教育和技术教育。大学教育的目的是为将来的工作发展提供稳固的基础,推动学术研究和促进科技创新。技术教育主要是提供高等技术 培训 ,着重应用研究和实践方面。颁发的学位包括有学士、硕士和博士,还有一些短期的证书课程。学士课程的学习年期为三至六年,不同学系所要求的基础不同,硕士学位课程一般包括一至两年的学习,然后写论文和答辩。至于博士学位则无特别的课程,一般要通过某些特别 考试 ,对学术研究要求较严格,最后亦需要写一篇论文和答辩。葡国的高等院校分公立和私立,几乎所有的课程都得教育部认可,所颁授的学位等同;学历全欧通用。葡萄牙高等教育体系是处于欧盟统一的高等教育体系框架之内,和西欧其他国家同步。

  极低的入学门槛

  学生可以申请任何的葡国大学,只要学生可以通过相关的一门 考试 。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不同的是只考一门科目。打个比方,学生想要申请任何大学的经济系,他可以在相关的4门科目里任选一门参加国家 考试 (申请任何专业的考试都有相关的4门科目,学生可任选一门) 经济系相关的考试科目为:葡萄牙语、数学、逻辑学、历史学生可任选一门,根据考试的成绩来申请有关的大学。

  基本上不用担心中国学生不能通过考试,因为相关的考试基本上没有难度,这也就是葡萄牙大学的有非常高的录取率的原因,也符合宽进严出的标准。不过,要想考取好的公立大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竞争激烈。

  进入葡国的高等院校深造,首先要具有十二年级或同等的学历。对于中、英文中学的学生来说,还需要有一定的葡语水平,因为所有的专业都用葡文授课,作业和考试几乎都要用葡文书写。但这并不是说要有非常高深的语言水平才能升读大学。

  高等院校的入学率由1989年开始大幅度增加,因为大学的入学试不再是淘汰性的,即没有设置固定的入学分数线,只要有学位,便可以学。如果想到葡国进修,可以先参加几所主要公立大学的葡文课程,这些课程是专为外国人而设,每个课程会分为几个级别,不论初学还是研究人员都有机会就读。这些葡文课程均颁发证书。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putaoyayu/201311/85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