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挪威语

挪威文化 挪威作家温斯特

来源: 挪威语
  S.温斯特 Sigrid Undset (1882~1949)

  挪威女小说家。生于丹麦的凯隆堡。母亲是丹麦人,父亲是挪威有名的考古学家。一家人曾长期漂泊,但大部分时间是在奥斯陆度过。她受父亲的熏陶,从小对历史,特别对挪威的中世纪史产生了兴趣。11岁丧父,16岁在一家商行中任职,接触到中、下层人民的生活,为以后的写作积累了素材。她在自学的基础上很早就动手写挪威中世纪的历史小说,但未能出版。

  妇女地位问题是温塞特写作的中心主题。她认为妇女的幸福不在于摆脱一切束簿,而在于履行具体的人生义务。她的小说的情节富于戏剧性,结构严谨。1907年她的小说《玛塔欧沥夫人》出版,这部日记体裁的爱情小说表现了爱情同家庭的日常生活的矛盾,主人公发现只有对丈夫和孩子尽一定的义务,爱情才能持久。《珍妮》(1911)是一部心理小说,描绘一个少女在梦想获得一对父子的爱情时的复杂心理和悲剧性结局,文笔生动,描写细腻。这部作品确定了温塞特在北欧文学中的地位。1920至1922年她陆续发表了三部曲《克里斯汀.拉夫朗的女儿》,小说以14世纪上半叶的古勃朗斯达伦和特伦特拉格为背景,再现了中世纪的历史,同时生动地描述了女主人公克里斯汀在热烈追求爱情、力求摆脱社会习惯势力的束簿过程中的复杂心理。1928年温塞特以这部作品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金。小说《马湾的主人》以13世纪末的历史为背景,和前一部小说有共同的特点,但宗教色彩更浓。

  1924年,温塞特皈依天主教,紧接着发表一系列论文阐述她的新的宗教观点,并在1929至1930年发表小说《吉妈纳德尼亚》和《燃烧的灌木丛》,描写一个年轻人成为一个天主教徒的过程。30年代,温塞特写作的兴趣又转到婚姻题材,并更深入地从心理学和伦理学角度刻划人物。德国法西斯入侵挪威时,温塞特流亡美国,在那里讲学和写作,1945年归国。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nuoweiyu/201311/2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