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挪威语

挪威文化 作曲家诺拉克

来源: 挪威语
  R.诺拉克 Rikard Nordraak (1842~1866)

  挪威作曲家。1842年6月12日生于克里斯蒂安尼亚,1866年3月20日卒于拍林。1857年在哥本哈根从丹麦歌唱家、作曲家C.L.格拉克学音乐。1859年在拍林从.T库拉克学钢琴,从F.基尔学作曲。半年后回到克里斯蒂安尼亚,又从R .马格努斯继续学习,并加入了“新挪威协会”,接受新民族文学艺术运动的影响。他热爱挪威民族音乐艺术,重视收集民间音乐。1864年他和E.格里格等人一起建立了“尤特皮音乐协会”。该协会以演奏斯堪的纳维亚青年音乐家的作品为宗旨。诺拉克短暂的一生,作品数量不多,主要有歌曲《是的,我们爱我们的国家》(后被定为挪威国歌),为B.比昂松的剧本《苏格兰女王玛丽.斯图亚特》和《西格尔特恶王》写的配剧音乐、4首钢琴舞曲和几首歌曲。诺拉克艺术观对格里格产生了影响。他以倡导民族音乐艺术而载入挪威音乐史册。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nuoweiyu/201311/2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