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挪威语

挪威文化 瑞典海盗时期

来源: 挪威语
  8世纪末-11世纪中,斯堪的纳维亚海盗对欧洲各国进行海上贸易与抢劫商船活动的时期。一般认为始于793年丹麦海盗袭击英格兰东北部沿海的林第斯法恩,止于1066年挪威海盗首领哈拉尔德远征英格兰失败。北欧海盗活动分东西两路。西路的丹麦和挪威的海盗主要向不列颠诸岛扩张。东路的瑞典海盗主要向罗斯发展。在西欧称北欧海盗为诺曼人,在罗斯称之为瓦朗吉亚人。北欧海盗之所以兴起,主要是因为北欧铁器时代(约公元前400-约公元800)后期农亚生产力低下,不能满足人口日益增长的需要,北欧人凭藉漫长的海岸线和较先进的造船技术纠众出海活动。当时东西欧陷于内乱或割据状态,尚无强大的政治中心力量与之抗衡。

  早在550-800年瑞典人沿“琥珀之路”向东扩展,在芬兰和波罗的海沿岸地区建有据点,并到达巴格达和里海地区。9世纪又沿波罗的海到达西德维纳河、涅曼河、涅瓦河、沃尔霍夫河沿岸地区,然后沿斯维里河进入伏尔加河,一直到达里海,进而深入中亚;有的沿洛瓦河进入第聂伯河,然后到达黑海和拜占庭帝国。沿途除抢掠外,还把北欧的毛皮、海豹油、蜂蜜等运往东欧和亚洲,又把东方的香料、酒、丝绸、珠宝、金银等贩运到欧洲,并从事奴隶买卖活动。据瑞典和西方史学界认为: 862年瑞典人首领留里克建造了诺夫哥罗德城,自任诺夫哥罗德大公。 882年留里克后裔建立以基辅为中心的基辅罗斯。苏联史学家则认为:在瑞典人来到之前,诺夫哥罗德早已存在并由罗斯王公所统治,留里克及其部众仅是诺夫哥罗德王公的雇佣兵。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nuoweiyu/201311/2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