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挪威语

挪威语

来源: 挪威语

挪威语 是讲话的语言 挪威. 它紧密地相关 丹麦语 并且 瑞典语和三种语言的多数报告人能彼此了解,不用困难。 挪威语与冰岛语紧密地历史上也相关,但二不再是相互可理解的。 书面挪威语与丹麦语是实际上相同的,并且phrasebooks为二种语言为多数目的装于罐中互换性使用。 大多挪威的4.5百万个公民讲挪威语。 挪威语写以拉丁字母表和三个另外的元音(ø、æ, å)。

由于挪威语是一种德国语言,学会挪威语的一个正派形式不应该是太坚硬的,如果您已经讲英语、德语和荷兰语。 挪威语 语法 于英语和相对地容易是相似的与德语比较。 例如,词的角色取决于由它的地方在句法,而不是形态学。 挪威语基本上只有二语法格: 主格和所有格-所有格与主格不同由“s”在名词的结尾(象英语,但没有撇号)。 动词没有根据人被共轭。 形容词(象用英语)在名词之前被安置。 挪威语有三个语法性别,并且名词根据他们的语法性别被弯曲。 名词的复数形式经常表达以词尾“- r”或” -唔",例如“en katt, katter” = “猫,猫”。

虽然现代挪威语是相对地容易了解和实践在一个表面水平,学会挪威语一一百百分之流利地格外是困难的。 有几个原因对此: 第一件事值得提及是有大范围 方言 在挪威语,那能极大不同对标准书面形式。 由于国家的地理,是极端长和狭窄的,这些方言有机会随着时间的过去开发。 没有标准讲话的挪威语,并且它充分地社会上被接受(高度甚而看待)使用您的地方方言什么上下文或情况。 政客和新闻记者全部做此。 挪威语有一定数量的成语,许多,其中通常使用,但几乎不有所有道理对局外人(他们必须是博学的)。 许多成语起源于编剧Henrik Ibsen,于古老英雄传奇(编写由icelander Snorre Sturlason),或者于圣经,并且从通俗文化。 微弱的挪威动词能也有五个不同结尾之一。

有二正式变异 写 挪威语: Bokmål 并且 Nynorsk. 区别是小,但重要对很多挪威人。 Bokmål显然是最共同的和从丹麦语演变。 Nynorsk是一个被重建的标准书面形式,由Ivar Aasen、老师和语言学家devleoped。 Aasen游遍大多数国家,除了东部,因为他感到丹麦语语言太沉重影响了那些零件。 在1848年和1855年之间, Aasen出版了语法、词典、方言样品和一套读书,当他开发了Nynorsk (然后叫 landsmål)语言情况的A总结可以被发现在。

2003年,大约15%小学学生在教Nynorsk作为主要书面标准的学区。

数字、时间与日期 注意挪威人使用逗号作为小数标志,例如12,000个手段12 (指定与三个小数位)没有12一千,而12.000手段12一千。 挪威人在文字使用24个和12个小时系统、讲话的经常12个小时系统和24个小时系统。 挪威人不使用PM/AM表明早晨或下午。 日期可以是abbrivated用一定数量的方式,但命令总是DATE-MONTH-YEAR,例如12.07.08是2008年7月12日。

其他显着的特点:

不同于一些德国邻居,在挪威语定冠词被加后缀(词尾),当不定冠词是一个分开的词象用英语时(房子=和hus; 房子= huset)。
动词没有根据人被共轭。
为人或地方的名字预留的大写字母并且句子起点。
挪威语有三个独特的元音: æ, ø, å (下面更多)
挪威语比英语有较不法国或拉丁词,但足够仍然“为多数访客是可理解的国际”词(采取从英语,法语或者拉丁语)。 例如: 信息= informasjon,电话= telefon,岗位=岗位,游人= turist,警察= politi。
不同于英国,挪威词是 配制形成新的名词. 有原则上没有极限到可以被创造新的名词的数量,除非这些“被分解”其中一些在字典或phrasebooks不可以被发现。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nuoweiyu/201311/2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