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挪威语

挪威语发音指南

来源: 挪威语

挪威拼写是相当简单和规则的(与英语比较),但象多数真正的语言,这不完全地是不幸正规兵。

元音
每个元音可以发音或者作为“长期”或“短”。 “短的”元音将由一个双辅音几乎总是跟随(即。 二个相似的辅音,例如ll或tt)。 一个长的元音不是。

例如,在挪威语“它”将发音作为 eet,而“itt”将发音作为英语 它.

(有一些例外到这个规则: 如果辅音由另一个辅音跟随,它总不需要被加倍做元音短小。)

挪威元音几乎发音用方式和一样用德语。 挪威字母表更比英语字母表、元音æ (Æ), ø (Ø)和å (Å)有三封信件。 这完整名单:

a
象‘a’在“父亲”
e
象‘e’在“” (但象æ的地方,如果它由‘r’跟随) (一些例外,下面看见)
i
象‘我’在“别针”
o (短小)
主要象‘o’在怎样英国的言“黄牛”,回报它一短的‘å’; 但在简单几个案件一短的“oo”,象短的‘u’
o (长期)
相似于‘oo’在“傻瓜”
u
(长期)相似于“ewwwww!”
u
(短小)声音和仅长的‘o’短小一样(很象“被投入的”英语)
y
象‘我’在“别针” (但更加狭窄; y不对应于任何声音用英语。 讲英语者也许有困难区别挪威人的i和y。 它于德国ü或法国U.半路是相似的)在“ee”和“ewwww之间”。
æ
象‘a’在“疯狂”; 几乎总长期。 短的“ær”声音被拼写‘唔’。
ø
象‘u’在怎样英国的言“烧伤” (“bu :n”)。 你开始以e和圆一.的嘴唇导致ø。
å
象‘o’在怎样英国的言“阁下” (笔记: 在更旧的文本或名字被写作为“aa”); 它是长的,除非由一个双辅音跟随。

信件‘o’和‘u’也许给您多数麻烦。 帮助的有些例子澄清:

蛋 (蛋或边缘)有短的“e”由于双辅音;
elg (麋)也有短的“e”; ’合格作为加倍的‘lg;
编辑 (誓言)有长的“e”;
唔 (是)有一长的“æ”,象 她 (这里)和 der (那里)。
erke (曲拱)有一短的“ær”;
eller (或)在一短无重音开始以短的“e”和末端‘唔’ “e”减少到一短的“uh”的地方 -- “ELuhr”;
fil (文件)有一长‘我’ (“ee”用英语);
fille (旧布)有短小‘我’;
komme (来)有一短的“å”声音(“aw! ”);
为 (为)也有短的“å”声音; 因此-
fôr (动物饲养或食物)经常给转达它长的“oo的” ^口音;
平均观测距离 (母亲), jord (地球),和 sol (太阳)所有有一长的“oo” (‘d’ jord 是沈默的);
hjort (鹿)有短的“å”声音;
onkel (伯父)有一短的“oo”非常相似与Scouse发音;
kum (出入孔)有一短的“oo”象‘onkel’ (’ - mm结尾不允许);
7月 (圣诞节)有长的‘u’ (“ewww”);
ugle (猫头鹰)有短的‘u’ (象“ewh! ”);
ære (荣誉)有一长的‘æ’
一些例外: 以下词有长的“e”尽管‘唔’大会:
ber, ler, ser, skjer, ter -- 注意这些是结束动词的当前紧张的形式- e : 是, le, se, skje, te.
flere 并且 mer 也有长的“e” (“不是æ”)。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nuoweiyu/201311/2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