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荷兰语

中文荷兰语教程 前言

来源: 荷兰语

中文荷兰语教程(主讲:Frank)
前 言

很多人都有同感,学起荷兰语之后,才知道英语原来是如此地简单易学。
想必大家都听说,到比利时学习语言预科的中国高中毕业生们,能在一年之内通过荷兰语考试的人数很少,于是,在BBS中,“一年能通过荷兰语考试吗?”的贴子总是很Hot,但是讨论来讨论去,仍然无法化解我们心中的矛盾:说“能通过”,实际上却是很多人没有通过;说“不能通过”,实际上却确实有人已经通过。 “轮到我时,结局会是怎样?”
现实就是这样,我在鲁文大学认识一帮来自上海的高中学生,初来乍到的时候,他们是一个团体,还经常在一起学习,大约一个学期之后,他们就在学习成绩和精神状态上拉开了档次,逐渐地离多聚少,有的已经显出将被淘汰的迹象,而有的,依然状态良好,对完成预科充满信心。
还有,在比利时的中国学生都清楚,往年,在安特卫普这个打工的风水宝地,正在学语言的中国学生把大量的时间用于打工的现象是非常普遍的,用打工剩下的精力来学习荷兰语,同样是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的人总是见到别人就问:荷兰语5级好过吗?
对于你自己,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倾听别人对荷兰语的看法有帮助,但自己亲自见识一下则更有意义。

与其坐谈立议,如恭身先行。
给即将到比利时攻读荷兰语本科的朋友们一些建议,纯粹是这两年来我个人形成的看法:
首先,你的英语基础是否不错?
荷兰语和英语很相似,从拼写到发音,到语法,都有惊人相似的地方。如果英语基础比较好,不但会给你的比利时留学生活带来很多方便,而且在荷兰语的学习中,更会受益非浅。如果英语基础本来就很差,那么到比利时读本科,最好三思而行。
其次,你是否作了充分的准备?
提前没有任何准备,在对荷兰语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就登陆比利时就读大学语言预科,无疑是冒失的,或者说是不明智的。我遇到过一些这样的学生,他们非常遗憾地说,他们的错误在于来这里之前没有做过任何准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想到了这一点,提前作了诸多的准备。多一点准备,就多一点取得成功的实力。
很遗憾目前国内还没有中文版的荷兰语教程,受网站委托,我勉为其难,在这里逐步讲解一些基本的,但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必须牢记的东西。熟练掌握这些东西,就是在加固荷兰语学习的基础。同时,对于即将到比利时攻读英语授课硕士课程的朋友来说,也可以在这里体会到,原来这就是荷兰语。如果有些人现在一看到这些东东,就感到“一个头两个大”,那么就是和荷兰语没有缘分,不要去比利时读语言预科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helanyu/201403/85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