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荷兰语

留学荷兰 留学低地之国-荷兰印象

来源: 荷兰语
  荷兰正式的国名叫尼德兰王国,地处西欧,其西、北两面濒临北海,德国与比利时是它东、南两面疆土的近邻。荷兰是一个地域狭小且平坦的国家,陆地面积4.15万平方公里,人口1600万,绝大多数居民为荷兰族,官方语言为荷兰语。我去年来到荷兰留学,一年之间除了学习以外,也利用各种闲暇时间到处走走看看,发现了不少属于荷兰的特色,这里就和大家一起分享———

  城市印象篇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乌德勒支是荷兰的四大城市,这四个城市围成的区域是荷兰人口最密集的地区。阿姆斯特丹是荷兰首都,人口100万。与伦敦、巴黎等欧洲其他国家的首都相比,阿姆斯特丹显得很小巧,主要景点都集中在以DAM广场为中心,半径为1.5公里的扇形中。”

  阿姆斯特丹是由环绕老市区的环行运河和呈放射状穿越运河的街道构成的。阿姆斯特丹有大小运河165条,1300多座桥,因而阿姆斯特丹也被称为“北方威尼斯”。你可以信步徘徊,随意徜徉,走累了就踏上运河的渡船,从从容容地漫步这个城市。

  鹿特丹是荷兰第二大城市,也是荷兰最大的工业城市。相比其他荷兰城市,鹿特丹的现代建筑要多很多,这是因为鹿特丹在二战中遭到了彻底的摧毁。战后,鹿特丹市政府和市民通力协作重建了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北海边的海牙是荷兰第三大城市,也是荷兰的政治中心。议会大厦和各国使团都集中于此。由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捐款修建的国际法庭就在海牙。当初修建时,荷兰提供地皮,建筑的内部装饰则是由世界各国捐赠。中国捐赠了一只比人还高的红木底座的景泰蓝花瓶,这只花瓶至今仍然陈列在底楼的楼道上。

  而我所在的爱因霍温则是荷兰的第五大城市,爱因霍温是荷兰南部的高科技中心,闻名世界的飞利浦就是由爱因霍温市的飞利浦兄弟开创的。爱因霍温有阳光之城之称,这里一年四季阳光充足,因而人们热衷于各种运动。以飞利浦体育场为主场的PSV爱因霍温足球队是荷兰乃至欧洲足球劲旅,古力特、罗纳尔多和范尼就成名于此。

  衣食住行篇

  “对于留学生来说,来到荷兰,吃什么?怎样吃营养而实惠,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荷兰的大型超市所销售的食品自然以西式为主,各大城市一般都有中国超市,可以购买到中式的食品,但价格普遍很高。所以留学生基本还是以吃荷兰当地食品为主。”

  牛奶、土豆、面包是荷兰的主要食品,其价格并不比中国高,牛奶尤其便宜。荷兰人吃肉类食品喜欢大块或整齐的,而诸如排骨之类,零散小块的部分就卖得很便宜。而且周末荷兰肉店往往有1到2个品种是特价。蔬菜的价格大多比较贵,一棵白菜一般在2欧元左右。中国人爱吃的绿叶蔬菜在荷兰的价格大多比较贵,甚至很难买到。不过,基本每个荷兰城镇在市中心空地周六上午都有OPENMARKET,在那里可以买到各种新鲜蔬菜和海产品。留学生一个月的伙食费在80到100欧元。

  荷兰的大学一般没有学生宿舍,因此留学生必须自己找住房。虽然一般学校会帮助新生联系住房,但是价格都比较高。并且,每个出租的房间只能报一个留学生的户口,所以要找到一个价格合适并且可以报户口的房间,并不容易。荷兰中等以上的城市一般都有专门为学生服务的住房中介,可以到那里登记,但周期比较长。如果,急需住房,则可以到中国超市转转,那里经常会有一些租房的广告。在荷兰,通常10平方的房间月租大概在200到250欧元之间,价格差异由房子所在地理位置和新旧决定。

  荷兰是世界上自行车密度最大的几个国家之一,一方面是由于荷兰政府鼓励公民使用无公害交通工具,而荷兰人的环保意识也很强;另一方面,荷兰国土面积不大,自行车确实是一种方便、实用的交通工具。留学生的主要交通工具自然就是自行车。新的自行车价格很昂贵,普遍在200欧元左右。但二手的就很便宜,20—30欧元就可以买到。但车锁一定要够结实,自行车被窃十分频繁。火车也是留学生经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荷兰火车以快捷、准时闻名,并能到荷兰的每一个角落。火车票由人工或自动销售,购买非常方便。除了每天的上下班高峰,乘客可以将自行车带上火车。当然电车、巴士也是常用的交通工具。

  荷兰的巴士和电车系统连接各大城市及村落。你可以上车后直接向司机买票,但票价会更高一些。如果需要经常乘坐这些公共交通工具,可以买月票或年票。一般则购买打格车票,上车后由司机打格,或自己使用打格机,根据行程所跨越区的数量来计格数。这种车票可以在火车站、邮局等处购买,能在荷兰全国搭乘电车、巴士和地铁。

  学习篇

  FONTYS大学,是荷兰最大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由36个学院组成,在校生31706人,教职工2651人,主要专业有:技术和应用科学、医学和医疗护理、经济和通讯、师范教育和培训、美术和表演艺术、人类和社会等。

  而我所就读FONTYS大学的商学院以前卫的商业课程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师资雄厚,教授的课程有代表性,与市场同步。这里的学习以Project为核心,所有的课程设置都是围绕Project.每个学年需要做4个Project,每个Project都有不同的侧重点。有些Project是直接为相关公司服务的,所以对于学生是很大的挑战。

  Project由不同国籍的学生组成的小组完成,因而对于在这里学习的中国学生来说,不仅要掌握课本的知识,还要学会在实战的环境中运用这些商业知识,并且要学会和其他国家的同学很好沟通、协作。同时最后的一个学期是专门的实习学期,学校将为学生联系到荷兰的公司带薪实习。通过在FONTYS的学习,学生将成为国际商业领域的专业人才,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国内、国际商业管理范畴内的复杂问题的能力。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helanyu/201311/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