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荷兰语

留学荷兰 荷兰努力使自行车成重要交通工具

来源: 荷兰语
  当东方的“自行车王国”在汽车文化的暴力面前显得日渐苍白无力之时,在欧洲的富国荷兰,自行车早已不再拘囿于交通工具的藩篱,成为几乎全民喜爱并积极参与的运动方式,也升华为独特的文化。多年来,荷兰政府在修建道路、制定交规和道路管理方面对自行车的行驶进行了特殊规定,以此保护骑行者的安全并激励、促使自行车成为重要的交通工具。

  在荷兰,各城市都辟有专门的与交通主干道隔离的自行车道,而不仅汽车被禁止驶入自行车道,就连机动脚踏两用车也不得驶入。另外,由于自行车文化的风行于世,自行车道两旁也自然派生出许多专门针对自行车的服务设施,如:自行车修理店、自行车出租行及自行车停车场等。

  在这样的特殊“关爱”之下,骑自行车出行成为荷兰人“迷恋”的交通手段和锻炼方式:荷兰人30%以上的旅行是靠骑自行车完成的,在荷兰的老年人当中,48%的旅行也是靠步行或骑自行车完成的。而拥有1600多万人口的荷兰,自行车的数量几乎与人口数量相当。

  自行车文化在荷兰的流行离不开政府对自行车这种环保、实用、节约能源而又有益于锻炼骑行者身体的交通工具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

  1928年,荷兰最大的城市阿姆斯特丹以其浓厚的人文历史吸引了全世界崇尚运动的人们,第九届奥运会在这里举行。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会徽融入了许多现代因素。蓝色的背景上,一名长跑运动员高举象征胜利的白色月桂枝。会徽底部飘扬着荷兰国旗色红、白、蓝三色波浪。会徽创造性地将荷兰、运动、胜利、奥林匹克等元素融为一体。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helanyu/201311/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