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荷兰语

留学荷兰 荷兰大学城莱顿

来源: 荷兰语
  日本的俳句作者蒲原宏曾咏叹:“莱顿大学城,月色凉如冰。”诗中所提到的这个大学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创立于1575年,位于离阿姆斯特丹半小时车程的历史名城——莱顿,这里也是著名画家伦勃朗的出生地,自14-15世纪以来的市容一直保护得很好,是一座历史和文化古城。

  城内著名的莱顿大学通过400多年的发展与壮大,现已成为一所世界著名的学术性大学。大学汉学院的图书馆是荷兰唯一的一所中文图书馆,集中收藏了各地的中文图书,因而也使其藏书量居欧洲各国中文图书馆中的第一位。该校也是荷兰唯一设有中文专业的大学。

  整个莱顿约有10余万人口,莱顿大学的许多建筑也是莱顿非常重要和具有现代特色的建筑。在莱顿还有众多的博物馆,如国家古代风俗博物馆和人类文化学博物馆等。莱顿大学植物园是欧洲最古老的植物园之一。

  如何游莱顿:

  自莱顿火车站出来,右前方就有信息处,游览之前可以先在这里收集一些必需的资料。沿着车站路一直往前走上3分钟即到运河,沿着运河右侧是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左侧是一个美丽的公园,里面有一架作为博物馆开放的风车,游客还可以参观到风车内的工作和生活场景。

  再往前走就到达两条运河的交汇点,桥边有运河旅游船的码头。过了桥,就进入哈勒姆街这条街是莱顿最大的商业街。沿着哈勒姆街走上500米左右,就到达一处十字路口,该路口左侧有个教堂,在此向右拐,就到了运河,这一带有很多咖啡馆,来光顾的多是学生。从这儿往西走,就会到大圣彼得教堂、莱顿大学本部和国立古代博物馆。也许有大学的缘故,这里有一种沉稳安静的气氛。

  在莱顿,沿着古建筑夹岸而立的运河散步是最好的,特别是从国立古代博物馆门前流过的运河气氛极佳,河边的WEDDESTEEG胡同里就是伦勃朗的出生地,再往北就是白色吊桥和风车,是正宗的荷兰风景。

  咖啡馆

  出岛咖啡馆(CAFE DECIMA):1829年SIEBOLD被日本驱逐出境,于1845年在莱顿仿照日本的建筑风格建了一座别墅,起名就叫“日本”。其附近的街道,也分别被称作日本街、SIEBOLD和出岛(是日本长崎市一街区名,江户时代曾是荷兰人居住区)。别墅不久即遭破坏,日本街之名也湮灭了,惟有后两者至尽犹存,它们长不足200米,是小镇上典型的小街道。

  出岛街上有一座出岛咖啡馆,它其实是个典型的荷兰咖啡馆,跟日本没有任何关系,但也不妨在此来一杯咖啡或啤酒。去时可乘15或16路公车,向东行10分钟即到。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helanyu/201311/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