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荷兰语

留学荷兰 轻松获得荷兰本科学历

来源: 荷兰语
  2001年,侯瑜所在的学校和荷兰的万豪学院有一个2+2的合作项目:即在国内完成两年的本科学习之后,学生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参加荷兰院校方的笔试和面试,一旦通过考核,就可以前往荷兰完成剩下的两年本科课程,拿到荷兰万豪学院的毕业文凭。内心深处希望出国闯闯的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学校的考试。没想到他不仅成功申请留学荷兰,还给自己的荷兰求学之旅,来了个新的“2+2”。

  教授每月一个电话想要参加2+2项目学生只需要向校方提出申请,接着等待荷兰的院方代表前来对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的考核。在考试前,荷兰的教授还会对学生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而培训的内容及目的主要还是让参加考核的学生了解考核的内容,让学生适应可能略带些荷兰口音的英语,确保每位学生在面试时能听懂教授的问题。笔试部分,除了专业课的内容必须用英语作答之外,学生还必须完成单独的英语能力测试。如果学生通过了笔试则说明专业及英语能力均过关,这也就意味着,学生拿到了赴荷兰万豪学院的通行证,可以申请签证。在等待签证的过程中,荷兰院方的教授还会每隔1个月就打电话给仍在中国申请的学生,通过电话交流来确定学生的英语水平是否正在提高。因此,所有准备去荷兰留学的学生,必须坚持不懈地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为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做准备。

  8个人的大学预科课堂

  2001年8月底,侯瑜与其他7位学生一起来到荷兰的万豪学院,直接从大学3年级开始学习。在最初的两个月里,侯瑜和其他学生还必须同时学习大三的专业课、大学的预科课程。而整个预科班的学生,就是来自中国的8位新生。万豪学院的教授就像是给他们开“小灶”一样,在两个月中,为他们补习额外的英语类课程。其中包括如何用英语完成将来必须完成的英语论文、如何听懂老师上课时会提到的专业词汇等等。那2个月的学习对侯瑜来说是相当受用的。因为,对于任何一位留学生来说,最初的两个月总是最痛苦的适应期:必须面对陌生的环境,必须独自面对语言障碍,必须在短期内学会照顾自己……而侯瑜一行8人,却在这两个月中得到了最好的关照,无论是语言上还是生活上。两个月以后,他们的生活步入正轨。

  生态课上的报告

  每堂课之前,侯瑜都会认真地进行预习和复习。在荷兰万豪学院,学生除了上课之外,还需要完成大量的小组工作。有时,学生会根据独立的案例,组成小组,远赴北方四岛进行外出考察。在出发前,小组成员将会各自分配工作,接着共同制定详细的计划,经过实地考察完成最后的小组报告。一次,侯瑜和他的小组成员一起测量一工厂附近的土壤污染程度。小组4人分别被分配了采集标本、测量、写介绍背景、根据数据总结等工作。最后,大家再用固定统一的格式共同完成小组报告。类似的实地考察机会很多,因为在荷兰,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实践与理论的互相结合。

  打工4年心得

  在荷兰结束两年的学习后,侯瑜申请了在环境工程方面更为专业的一所院校———瓦格宁根大学,开始了他的硕士课程的学习,又是一个两年。本来以为两年就能结束的荷兰学程,又被延伸了两年,侯瑜自己给自己来了个“2+2”。

  为了学费,侯瑜在荷兰一直都坚持打工。大学本科阶段,他一直在一家清洁公司负责办公室的清洁工作,每天晚上负责整个楼层的清洁。在硕士课程学习的2年中,侯瑜找到了一份在超级市场补货、送货的工作。对于他来说,在荷兰打工似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你在国内负责大楼清洁,一定会遭到大家的议论,可是,当你身在他乡,留学生的勤劳似乎就很值得称颂。

  因为,那是为自己理想而奋斗。在荷兰留学的4年中,侯瑜只花费了不到30万人民币的留学费用。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那是一份值得怀念的经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helanyu/201311/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