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荷兰语

留学荷兰 有苦也有甜

来源: 荷兰语
  2003年,我踏上了留学之路。

  我和另外一个女孩每人拖着五大箱行李(加起来有50多公斤),坐了20多个小时飞机,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荷兰。我所留学的城市叫海牙。

  在一个大概40平方米的双人房间里,我与一同来自广州的女孩成了室友。真正的独立生活翻开了第一页。除了自己照顾自己,还有其他很多方面的事情要自己处理。

  第一件要我独自面对的就是到达荷兰后办理证件和各种相关手续。

  我先去办理学校的入学手续,然后拿着学校的证明去当地政府、银行、电话公司办理各种登记。

  对于初到荷兰的我来说,语言是一大障碍。因为荷兰有自己国家的语言——荷兰语,懂英语的人在当地学习没有问题,但平时在街上看到的、听到的都是荷兰语。

  因为语言不通,无法很快融入当地生活,让原本在陌生国度感到孤独的我更加思念亲人。每次站在电话亭中打电话回家,听到妈妈温柔而熟悉的声音,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父母则在电话那端一直鼓励我。

  随着时间推移,我认识的朋友越来越多,语言也过了关,我开始留意当地报纸,寻找第一份兼职。由于荷兰政府的种种限制,对于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来说,找工作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通过同学介绍,我找到了在一家华人开的日式餐馆打杂的工作,倒酒水、帮客人挂衣服、擦盘子,什么都要做。出国之前,经常听同学说外国的学习很轻松,但自己真正走出国门后才体验到,事实根本不是那样的。

  我所就读的大学规定,只有当年所学各科全部通过考试,才能升读下一级课程,学校每年的继续留读率大概只有45%。此外,外国大学十分注重自学能力,很多科目都要自己花时间去学习。

  完成学业、掌握更多知识是我留学的目的。为此,在考试前一个月,我辞去兼职,全心全意地备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一次回国时,我带了一份令父母满意的成绩单。

  转眼3年快过去了,远离亲人独自在异乡的我已经懂得了如何去学习,如何去生活。

  在后两年里,我愈加合理地安排时间,不仅学业日益长进,兼职也做得很好——白天到学校学习,下课后及周末到餐馆打工,有时还到中文学校教书,晚上回家再复习功课。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helanyu/201311/1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